"摩登年代"张子枫抢徐峥戏 "奇葩父女"囧态百出--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摩登年代"张子枫抢徐峥戏 "奇葩父女"囧态百出

2013年08月19日08:17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摩登年代》:张子枫抢了“喜剧帝”徐峥的戏

  导演邵晓黎(左)和片中饰演反派的张颂文(右)前日来广州宣传新片《摩登年代》,他透露原本想做一个比较纯粹的商业喜剧片,但最后剧本改动很多,有一定现实参考性。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片中,徐峥和张子枫饰演的一对“奇葩父女”共同经历了窘态百出和生死考验,让人看得悲喜交集。

  继《泰囧》大热后,8月23日,由他主演的《摩登年代》和配音的《怪兽大学》又将同日与观众见面,以致他在微博上搞笑自嘲,“让我自己PK自己吗?”前日,《摩登年代》提前在广州点映,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由广州的珠影集团出品,导演邵晓黎也是珠影人,片中大反派魏建由本地热播喜剧《乘龙快婿》中贾发的扮演者张颂文出演,把徐峥欺负到不能动弹。

  影片讲述了徐峥饰演的三流骗子魔术师的奇遇,对当下时代也有很直白的嘲讽,市井俗趣和父女情融合在一起,某种程度上达到了导演想到的悲喜交集的味道。徐峥延续了《泰囧》中内心善良的小坏男人形象,插科打诨还被扁成猪头,发挥不可谓不卖力。不过观众普遍反映,片中饰演他女儿的张子枫更令人印象深刻,与《唐山大地震》时的悲情小女孩不一样,她显现出鬼灵精怪的一面,卖萌耍宝讲大话无一不精,生生抢了“喜剧帝”徐峥的风头。

  片中,徐峥饰演的欧大卫是个依靠魔术行骗江湖的极品混混,张子枫饰演的丢丢突然冒出来声称是他女儿,彻底打乱了他的生活,两人共同经历了窘态百出和生死考验,一对“奇葩父女”当然结下了深厚感情。前半段徐峥完全是个没节操的骗子形象,对找上门来认父的张子枫恶形恶相,父女俩斗智斗勇,结果小小年纪的张子枫生生把房子主人徐峥逼到离家出走。这段故事主打喜剧,面对徐峥,张子枫台词表演俱佳,加上天然萌的表情,非常有观众缘。

  后半段整体风格更偏现实,为了应对被同伙骗又被恶老板逼的困境,徐峥这个阶段与张子枫感情破冰,也体会到父亲的责任。最后在一场事关生死与尊严的表演中,甚至迸发出全部的力量。不过,一直抢镜的张子枫还有哭戏压轴,结尾的高潮段落也让不少观众掉泪。(记者 陈爽)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