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邮箱今日全部停止服务 雅虎或将退出中国内地--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雅虎邮箱今日全部停止服务 雅虎或将退出中国内地

薛松

2013年08月19日08:5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雅虎邮箱今日告别中国市场

邮件及相关账户信息都将删除 用户可趁还能访问时注册并绑定阿里云邮箱

经历了4个月的过渡期后,进入中国市场十多年的雅虎邮箱将于今日全部停止服务,邮件及相关账户信息都将删除且无法恢复。用户需要在无法访问之前绑定一个阿里云邮箱,才能保存历史邮件和代收取邮件至明年底。据了解,中国雅虎原有几十万邮箱用户,绝大部分用户已经弃用原邮箱或转投其他邮箱。

雅虎或退出中国内地

今年4月,中国雅虎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中国雅虎邮箱将于2013年8月19日全部停止服务,邮件及相关账户信息都将删除且无法恢复。

随后,中国雅虎邮箱开始全面迁移。中国雅虎人士称,主要提供两种迁移方案,原中国雅虎邮箱用户可以注册并绑定一个新的阿里云邮箱;同时还支持将原中国雅虎邮箱邮件迁移至雅虎美国的邮箱服务或任何第三方电邮服务商。

对于停用中国雅虎邮箱的原因,中国雅虎相关人士曾对记者表示,阿里巴巴多年前获得雅虎在中国内地的运营权,雅虎美国允许中国雅虎在2012年以后最多4年内继续使用雅虎品牌。

在4年甚至更短的时间之后,雅虎美国面向中国的邮箱业务存在众多不确定性,即美国方面不确定能否给中国用户继续提供稳定的邮箱技术。雅虎去年年底就退出了韩国市场,中国雅虎决定提前向用户提供邮箱迁移方案,使用户更早掌握主动并作规划。

在第三方网站修改邮箱

记者昨日验证发现中国雅虎邮箱还能正常使用,不过中国雅虎页面提醒显示:在2013年8月19日前,雅虎仍可以正常使用原有中国雅虎邮箱。但在此时间之后,若雅虎没有进行如上操作,原中国雅虎邮箱中的所有邮件和相关的账户设置都将被删除且无法恢复,如需导出联系人信息。

对于用雅虎邮箱ID注册成淘宝、支付宝等第三方网站账号的用户,中国雅虎人士对记者表示,雅虎邮箱作为一注册ID不影响继续登录第三方网站;只需要去第三方网站将注册邮箱修改即可,方便以后找回密码。

互联网数据统计机构Hitwise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雅虎邮箱停止服务将影响我国2%的邮箱用户。中国雅虎有几十万邮箱用户,绝大部分用户已经弃用原邮箱或转投其他邮箱。

 链接

如何尽量减少邮箱关闭的影响?

1.中国雅虎邮箱用户如果想继续访问原邮箱,邮箱后缀为@yahoo.com.cn和@yahoo.cn,用户可趁还能访问时注册并绑定一个全新的阿里云邮箱。该阿里云邮箱可以自动保存中国雅虎邮箱中的历史邮件,并代收取发往原中国雅虎邮箱的邮件直至2014年12月31日止。

2.用户还可以通过中国雅虎邮箱提供的POP服务将中国雅虎邮箱中的邮件搬迁至Yahoo.com或任何其他第三方电子邮件供应商。

3.发信功能没法使用。中国雅虎邮箱的发信功能也将随中国雅虎邮箱的停止服务而停止。但是,如果用户注册并绑定一个全新的阿里云邮箱,将可以继续接收到发往原中国雅虎邮箱的邮件直至2014年12月31日止。

 

分享到:
(责编:韩鑫(实习生)、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