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欲出10亿美元竞购视频网站Hulu?--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雅虎欲出10亿美元竞购视频网站Hulu?

2013年05月29日06:5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上周才“狮子大开口”、以11亿美元收购轻博客网站Tumblr(汤博乐),有最新传言称雅虎这周又加入了视频网站Hulu的竞购之战。

  据传言称,雅虎已向Hulu提出高达10亿美元的出价。而此次有意参与竞投的公司还包括时代华纳有限公司、私募公司KKR、银湖等实力派巨头。有投行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由于各方的暗中较劲,Hulu目前的估值已经飙升近20亿美元。

  事实上,近年来雅虎的业绩并不好,为何仍频繁出手到处并购?有行业人士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阿里巴巴向雅虎支付的股权回购费给雅虎贡献了一大笔资金,可谓荷包鼓鼓。去年,阿里巴巴集团用63亿美元现金及价值8亿美元的阿里巴巴集团优先股,回购雅虎所持有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50%,并一次性以5.5亿美元现金向雅虎支付了一笔技术和知识产权许可费。

  有分析称,在全球视频市场,谷歌旗下的YouTube独霸一方,雅虎的核心业务——图片以及视频广告业务正面临诸多挑战。多年以前,雅虎曾在收购YouTube的交易最后一分钟败给了谷歌。自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担任雅虎CEO以来,她一直强调,雅虎将向“移动为先”的方向转型,视频将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

  根据雅虎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占其销售总额40%的视觉广告业务收入同比下跌11%。相比于去年同期的4.55亿美元,其视觉广告业务的数量和价格都有所下降。

  行业人士指出,Hulu自创立以来,便从美国四大广播电视网中的三家获得了独家内容。雅虎或许是看中了其节目的高质量,而且能够有助于雅虎提升其视频广告业务。视频的广告费率要高于图形或搜索广告,并且对于雅虎移动业务有所帮助。但是,有专家也指出,Hulu一旦被卖,很可能会失去独家内容的优势,这将成为雅虎最重要的谈判焦点。 (记者 林曦)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