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武松》爱上潘金莲? 武大郎想生子救婚姻--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新版《武松》爱上潘金莲? 武大郎想生子救婚姻

2013年08月19日07:20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松爱上潘金莲武大郎想生子救婚姻

  潘长江扮演武大郎

  孙耀琦扮演潘金莲

  武松爱上潘金莲,这让武大郎情何以堪?这样的情节设置,真是令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新版《武松》正在几家卫视播出,而此前该剧在地方频道播出时,就因为这一颠覆性改编而收获大量质疑。导演王响伟前日对此作出回应,称武松和潘金莲并非青梅竹马,而是一段虚拟的儿时情感。

  颠覆1

  武松和潘金莲早生情愫

  武家兄弟以卖炊饼为生,武二郎武松与邻居潘裁缝的女儿潘金莲一早就暗生情愫。不料县内陈衙内看上金莲,公然抢人,年少气盛的武松将陈衙内打死在街上,并在潘金莲帮助下从大牢逃脱。潘金莲被判入官府为奴,后被卖入妓院,武大凑钱替潘金莲赎身,误以为武松已死的潘金莲嫁给武大,此后一系列故事,绝非《水浒传》读者所能推理的。

  颠覆2

  武大郎想用生子救婚姻

  武松与潘金莲再相遇,觉察到潘金莲变心的武大郎还与何九叔商议如何挽留金莲。何九叔提出了一个十分“现代”的建议--让武大郎用生孩子的方式留住潘金莲。得知潘金莲最终投入西门庆的怀抱时,愤怒的武大郎还跑到铁匠铺买刀,扬言“要杀人”,一时惊倒众人。

  导演回应

  “想更细腻地表现武松魅力”

  昨日,该剧导演王响伟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剧本中武松和潘金莲不是青梅竹马,只是邻居,武松为潘金莲伤人,她救了他,之后武松逃走,中间多年失去联系。

  对于外界的批评,王响伟表示,武松也有七情六欲,所有改编都是基于生活推理,而这种处理是想更细腻地表现武松的“人格魅力”以及他是如何面对兄弟情、“姐弟”情、朋友情的。

  王响伟还透露,该剧的编剧写完剧本后就去世了,这是其遗作:“我们是既尊重,又怀念。”他强调,该剧只是在武松前面的故事上做了一些调整,后面的故事都尊重原著:“武松这个题材家喻户晓,大家都了解这位英雄,重拍必然有收视保证。剧中仍保留很多脍炙人口的桥段,比如:景阳冈打虎、斗杀西门庆、醉打蒋门神、大闹飞云浦、血溅鸳鸯楼、夜走蜈蚣岭、南下征方腊等,都真实还原了武松快意恩仇的历史形象。” 李凤丽

  网友热议

  ●预告片完全以潘金莲作为噱头,敢不敢有点档次!!!你以为是30秒试玩的成人网页游戏么!!!

  ●除了女主角养眼之外,找不到亮点了,预告片我跟着瞄了几眼实在是无法直视。

  ●电视剧《武松》实在是太扯了,打死老虎的武松成了英雄,敲锣打鼓正在游街,金莲得知二郎回来,梳妆打扮后跑上街见到了二郎;两人含情脉脉对望了15秒,二郎掉转马头,拉金莲上马,把胸前的大红花朝天上一扔,驾马跑到了城郊二人互诉衷肠,正当武松准备kiss金莲时,金莲想起自己已嫁给了大郎……

  ●武松的初恋竟然是潘金莲!《武松》这部电视剧把我和小伙伴都惊呆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