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爱上潘金莲武大郎想生子救婚姻 惊呆了!--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武松爱上潘金莲武大郎想生子救婚姻 惊呆了!

余姝

2013年08月10日07:3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武松爱上潘金莲武大郎想生子救婚姻 惊呆了!

  剧照

   武松爱上了潘金莲,这让武大郎情何以堪?这样的情节设置,真是令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新版《武松》将于本月14日晚登陆山东卫视黄金档,而此前该剧在地方频道播出时,就因为这一颠覆性改编而收获大量质疑。昨日该剧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导演王响伟对此作出回应,称武松和潘金莲并非青梅竹马,而是一段虚拟的儿时情感。

  颠覆一:

  武松和潘金莲早生情愫

  武家兄弟以卖炊饼为生,武二郎武松与邻居潘裁缝的女儿潘金莲一早就暗生情愫。不料县内陈衙内看上金莲,公然抢人,年少气盛的武松将陈衙内打死在街上,并在潘金莲帮助下从大牢逃脱。潘金莲被判入官府为奴,后被卖入妓院,武大凑钱替潘金莲赎身,误以为武松已死的潘金莲嫁给武大,此后一系列故事,绝非《水浒传》读者所能推理的。

  颠覆二:

  武大郎想用生子救婚姻

  武松与潘金莲再相遇,觉察到潘金莲变心的武大郎还与何九叔商议如何挽留金莲。何九叔提出了一个十分“现代”的建议——让武大郎用生孩子的方式留住潘金莲。得知潘金莲最终投入西门庆的怀抱时,愤怒的武大郎还跑到铁匠铺买刀,扬言“要杀人”,一时惊倒众人。

  【导演回应】

  “想更细腻地表现武松的人格魅力”

  昨日,该剧导演王响伟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剧本中武松和潘金莲不是青梅竹马,只是邻居,武松为潘金莲伤人,她救了他,之后武松逃走,中间多年失去联系。

  对于外界的批评,王响伟表示,武松也有七情六欲,所有改编都是基于生活推理,而这种处理是想更细腻地表现武松的“人格魅力”以及他是如何面对兄弟情、“姐弟”情、朋友情的。

  王响伟还透露,该剧的编剧写完剧本后就去世了,这是其遗作:“我们是既尊重,又怀念。”他强调,该剧只是在武松前面的故事上做了一些调整,后面的故事都尊重原著:“武松这个题材家喻户晓,大家都了解这位英雄,重拍必然有收视保证。剧中仍保留很多脍炙人口的桥段,比如:景阳冈打虎、斗杀西门庆、醉打蒋门神、大闹飞云浦、血溅鸳鸯楼、夜走蜈蚣岭、南下征方腊等,都真实还原了武松快意恩仇的历史形象。”

  【角色点评】

  新武松很猛

  在剧中扮演武松的台湾演员游大庆外形野性、勇猛、坚毅,当初也正是因其猎人般的眼神,才让导演魏德圣一眼相中,从而出演电影《赛德克·巴莱》的灵魂人物——莫那·鲁道。1米85的体格,凌厉剽悍的眼神,游大庆的气场与武松可谓不谋而合。王响伟说:“这个武松接地气,有血有肉,大庆的外形够野性美,看了让人热血沸腾。 ”

  潘金莲很萌

  剧中有两位女演员分饰少女时期和青年时期的潘金莲,青年潘金莲由《新还珠格格》里的“金锁”孙耀琦扮演。孙耀琦版潘金莲在镜头下时而俏皮可爱,时而风情万种,时而楚楚可怜,被称为众多版本中的“最萌”潘金莲。

  【主演心声】

  潘长江:武大郎不再胆小

  除了武松和潘金莲的情感,潘长江扮演武大郎也为该剧攒足噱头。尽管这么多年来,潘长江时常在春晚小品中拿身高自嘲,但事实上,他一向很抗拒出演武大郎。

  昨日,潘长江在记者会感慨地说:“在东北人眼里,讲一个男人身材矮,就感觉像是缺陷,所以,以前他们来找我演武大郎,我都拒绝,一提演武大郎,就感觉是糟蹋自己。能演《武松》这部剧,真的是因为本子太好了,和以前那些版本的武大郎都不同,不是那么胆小怕事的。”

  此番算是给武大郎正名吗?潘长江一拍大腿:“算,太算了,我这版绝对是高富帅……”

  惠英红:王婆是我抢来的

  这样的颠覆版《武松》,不仅攻破了潘长江的心理禁区,也打动了影后惠英红。她说:“王婆我一定要来演,虽然不是主角,但是我喜欢,王婆是我抢来的。以前我都是演打的、狠的角色,但王婆不是,这个人物很丰富。她最开始待潘金莲如女儿,后来一看到钱,眼睛一亮心就变了。这种角色我以前没有演过。”

  王响伟则透露,以前的王婆都注重老态,可看性不强。但他认为王婆行走于风月场,如果脏兮兮,那谁爱理她?他大赞惠英红把王婆塑造得很漂亮,也很有味道。

  网友热议

  ●预告片完全以潘金莲作为噱头,敢不敢有点档次!!!你以为是30秒试玩的成人网页游戏么!!!

  ●除了女主角养眼之外,找不到亮点了,预告片我跟着瞄了几眼实在是无法直视。

  ●电视剧《武松》实在是太扯了,打死老虎的武松成了英雄,敲锣打鼓正在游街,金莲得知二郎回来,梳妆打扮后跑上街见到了二郎;两人含情脉脉对望了15秒,二郎掉转马头,拉金莲上马,把胸前的大红花朝天上一扔,驾马跑到了城郊二人互诉衷肠,正当武松准备kiss金莲时,金莲想起自己已嫁给了大郎……

  ●橙白色的天空:武松的初恋竟然是潘金莲!《武松》这部电视剧把我和小伙伴惊呆了!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分享到:
(责编:温璐、蒋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