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成立 尤小刚任首任会长--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成立 尤小刚任首任会长

2013年08月22日08: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成立 尤小刚任首任会长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专电(记者白瀛、李志晖)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21日在京举行成立大会。该协会是经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同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一级法人社团组织,是我国广电行业的第一个产业协会,导演尤小刚任首任会长。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说,在电视剧产业链条中,电视剧制作机构至关重要;成立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就是为了更好地团结凝聚电视剧制作力量,进一步促进电视剧产业的繁荣发展。同时,这也是积极适应政府职能转变,加强电视剧产业社会化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尤小刚介绍,协会首批138家会员是我国电视剧制作业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骨干企业,其电视剧产量和黄金时段播放占有率均占全国总量的2/3。

  尤小刚说,协会将开展调查研究,举办产业论坛,探讨产业发展规律,收集、发布行业信息,开展法律、政策、技术、管理、市场等咨询服务,指导产业健康发展;受政府委托或根据市场和行业发展需要搭建市场平台,促进制播合作,加强中国电视剧节目制作业与电视剧节目传播机构的联络和沟通。

  据介绍,协会将每年举办一次“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论坛”,同时举办年度中国电视剧节目推介会,今年论坛和推介会将于11月初在杭州举办。

  成立大会上,协会监事长刘晓霖宣读了《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自律公约》。公约共17条,强调中国电视剧生产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保持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遵纪守法;尊重知识产权,维护编剧、导演和演职人员的合法权益;尊重广大电视剧观众的收视需求。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