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商局叫停南都"小三"广告 启动立案查处程序--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广东工商局叫停南都"小三"广告 启动立案查处程序

2013年08月21日06: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工商部门紧急叫停“小三战言”广告并启动立案查处程序

新华网广州8月20日电(记者王攀欧 甸丘)广东省工商局20日晚间紧急对外公布相关查处意见,表示当日《南方都市报》AⅡ叠16版发布的某专题广告为某产品的商业炒作,涉嫌违反《广告法》第七条第二款第五项关于广告不得含有“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规定,已经立即责令停止发布,并启动立案程序。

广东省工商局表示,该局当天下午召集了南方都市报社、广告主和某广告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责令其立即停止发布此类广告并要求积极采取相关措施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广东省工商部门要求全省媒体自觉抵制类似内容的宣传。

当天该报纸的AⅡ叠16版整版刊登了这份被网民戏称为“小三战斗宣言”的广告,其内容包括“你放手吧”、“输赢已定”、“搞好自己的女人”、“愿,天下无三”等话语,被众多网民评价为挑战道德底线而引发热议。

广东星辰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付忠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我国《广告法》第七条规定,“广告内容应当有利于人民的身心健康”,“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这份“小三战言”明显存在挑战道德底线、打法律擦边球的嫌疑,有关部门进行查处是正确的、恰当的。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