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辉颜丙燕再登影帝影后宝座--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梁家辉颜丙燕再登影帝影后宝座

聂宽冕

2013年08月20日08: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梁家辉颜丙燕再夺帝后

  8月18日晚,第十三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颁奖典礼在福建泉州举行,凭借《寒战》和《万箭穿心》拿奖拿到手软的梁家辉与颜丙燕再度“锦上添花”,分获影帝影后。由程耳自编自导的《边境风云》打败诸多劲敌,成为最佳电影。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由《南方都市报》发起主办。本届影帝影后的角逐颇为激烈,金马影后桂纶镁(《女朋友·男朋友》)与颜丙燕(《万箭穿心》)对阵。金像奖影帝梁家辉(《寒战》)再战张家辉(《大追捕》),还要与内地实力演员张丰毅(《白鹿原》)、黄渤(《杀生》)、陈建斌(《人山人海》)一同抢夺影帝宝座。最终,颜丙燕和梁家辉凭借出色演技登上影后和影帝宝座。

  导演高群书凭《神探亨特张》获得最佳导演奖,杜汶泽凭借《华丽之后》收获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由在《逆光飞翔》里扮演母亲的李烈夺得。

  当晚另一大赢家是《边境风云》。程耳本人在颁奖礼开场后不久就凭借《边境风云》获得最佳新导演奖,随后《边境风云》又获得最佳影片奖。程耳表示,获得最佳影片奖的确有些意外,其个人风格一直比较强烈,“这个奖项的鼓励让我明白,一定要坚持自己的一些东西。”冯小刚执导的《一九四二》收获了最佳编剧(刘震云)和“百家传媒年度致敬电影”奖。

分享到:
(责编:韩鑫(实习生)、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