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平洋》中国成功圈钱 内地票房首超北美--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环太平洋》中国成功圈钱 内地票房首超北美

2013年08月20日07:2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太平洋》中国成功圈钱

  上周五上映的影片《激战》凭借良好的口碑连续三天拿下全国排映占比最高,首周票房近6000万,同期上映的其他国产片只有《小时代2》和《一夜惊喜》能保持日均过千万的票房,《宫锁沉香》和《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则注定要很快“退出舞台”。此外,《环太平洋》目前累计票房已达6.42亿,成为首部中国内地票房超过北美票房的引进分账片,而该片在上周依然稳坐票房冠军宝座。

  《激战》

  首映日获单日票房冠军

  凭借口碑传播,由张家辉、彭于晏主演的《激战》上映首日便以1600万成为单日票房冠军,在随后的周末两天该片的排片一直处于领先,且保持在23%以上。不过这一成绩只能算是正常发挥,并未取得引爆影市的效果。同期上映的其他华语片中,《小时代2》和《一夜惊喜》目前分别累计票房为2.74亿、1.42亿,《小时代2》无法超越前部的4.8亿票房已成定局。而专为“七夕档”定制的《宫锁沉香》表现则差强人意,4660万的首周票房与预期相差甚远,《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则基本“尘埃落定”,映后两周票房仅为2200万。

  《环太平洋》

  内地票房首超北美

  虽然同期有多部华语片上映,但引进分账片《环太平洋》依然实现了蝉联三周的票房冠军,目前在内地的累积票房已达6.42亿。截至目前,《环太平洋》在全球范围内达3.45亿美元,其中中国内地市场便贡献了超过1亿美元,而北美地区的累积票房则为9767万美元,这也是史上首部内地票房超过北美、中国市场票房称霸全球的影片(《泰坦尼克号》3D版中国票房也曾超过北美,全球3.44亿美元,北美5700万美元,中国内地1.45亿美元,但两次放映的总票房却未达到)。由此,好莱坞片商也纷纷看好之后的《变形金刚4》《功夫熊猫3》能够继续上演“东风压倒西风”的逆袭。

  ■ 七夕档总结

  与今年开年以来国产片力压“好莱虎”的状况相比,今年七夕档多部华语片对引进片的“围剿”却以“落败”告终。记者综合了业内人士的看法,对七夕档多部华语片票房未达预期的原因做出了简明分析。

  《小时代2》

  辣评:上部虽被粉丝热捧,但口碑总体较差——口碑才是硬道理。

  《一夜惊喜》

  辣评:虽然在题材、明星阵容上与《北京遇上西雅图》有一拼,但七夕档新片扎堆导致很难冒头——档期选择是学问。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辣评:有着警匪片的商业外包装,但骨子里还是一部文艺片。另外,原本可以依靠黄晓明和Angelababy这对情侣档大做文章吸引眼球,但无奈二人拒绝同台亮相——观众还是爱看商业片。

  《宫锁沉香》

  辣评:电视剧《宫》有着极高的人气,但电影版在主演阵容上显然缺少大牌,同时宣传营销手段也差强人意——明星阵容和宣传不容小视。(首席记者孙琳琳)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