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环太平洋》雷翻网友 "李鬼"公司10年未亏--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山寨《环太平洋》雷翻网友 "李鬼"公司10年未亏

2013年08月08日08:09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寨公司拍《环大西洋》雷翻网友

《环太平洋》剧照

《环大西洋》海报

上海电影(集团)公司总裁任仲伦透露,2012年,中国电影总票房达到170.73亿元,但亏损率达到90%,只有十分之一的影片赚钱。不过,有一家美国公司竟然从来没亏过本,这是什么神话?3D科幻片《环太平洋》近日正在中国热映,但在此之前,一部名为《环大西洋》的影片已遍及网络,将不明真相的影迷们雷得外焦里嫩:“上世纪80年代的电脑特技,蓝翔技校毕业的演员,小学水平的对白,看完之后知道啥叫‘风中凌乱’!”其实这些山寨影片均出自美国The Asylum公司之手,其专注山寨影片已将近10年。他们的作品大多取材于主流影业公司的大制作,从片名到海报都能做到神同步。

他们也曾玩过原创

实际上,The Asylum的背景相当专业。1997年,大卫·迈克尔·拉特、大卫·里马维和雪莉·斯特兰成立了这家公司。

2004年,美国音像市场开始走下坡路。这时,拉特读了威尔斯的小说《世界大战》,准备改编成电影。巧合的是,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也在准备改编这一题材,The Asylum决定抓住这个机会,他们为电影投入了50万美元。

2005年,两部影片同年上映。美国影片出租龙头百视达公司注意到这家小公司,并买了The Asylum的《世界大战》10万份拷贝。在当时,这甚至超过了一些大公司的销量,大卫·迈克尔·拉特和大卫·里马维从中看到了希望,他们决定重新定位公司的商业模式。

没做一单亏本生意

一般来说,The Asylum从商讨项目到发行,只需要4个月,他们每年可以生产10~15部影片。从2004年做“李鬼片”至今,他们坚持电影的成本要远低于100万美元,这个投入成本即使是在烂片云集的中国市场,也堪称超小投资。

这9年,The Asylum没做过一单亏本生意。2012年,这家公司纯收入有500万美元。当《超级战舰》让环球影业亏损2亿美元时,The Asylum的《美国军舰》在收回成本外还大赚了一笔。

2005年后,The Asylum制作了大量与大片神似的山寨片,比如与《加勒比海盗2:亡灵宝藏》神似的《海贼王》,揩《达·芬奇密码》油的《达·芬奇财宝》,跟《歌舞青春:毕业季》同期的《周日高校音乐剧》。

TheAsylum是不是有点太神了?拉特表示,他们并没有在大制作公司安插间谍,只是稍稍发挥了一下想象而已。他们的资料全都是公众能看到的资料,比如说电影宣传时公布的片名、海报、类型、简介等,他们根据这些构想大致内容,然后再按猜想套剧情,“我们的内容完全是原创的,只是借用了他们的概念而已。” 信时

山寨电影大盘点

《环大西洋》上映日期2013年7月9日

山寨对象:《环太平洋》上映日期2013年7月12日

剧情:讲述巨型怪兽从大西洋登陆,袭击了东海岸,美国政府必须利用一批人工智能机器人保卫祖国。

影迷观感:没错,你木有看错,竟然是《环大西洋》,手抖错下后我已经惊呆了。无力吐槽,那些恨不得甩两巴掌的演员,再加可怕的奥特曼殴打小怪兽的幼齿逻辑,但是分分钟都是良心制作啊,质量有保证。请给山寨之王The Asylum点个赞。

《变形机体》上映日期2007年6月

山寨对象:《变形金刚》上映日期2007年7月

剧情:在距离现在一个遥远的时间,外星机械人完全占领了地球,把一切人类的文明破坏,并将人类都关在地底。经过了三百年外星人的占领及残酷对待后,有一小部分人类决定进行反击,他们誓要将所有的外星人一一消灭……

影迷观感:《纽约时报》曾如此评价《变形机体》,“毫无识别度的演员、不做宣传的搭售以及糟糕混乱的后期混音,内容并不像《变形金刚》,有的是廉价过时的特效和重口味情节”。

《史前一亿年》上映日期2008年5月

山寨对象:《史前一万年》上映日期2008年3月

剧情:科学家终于发现了令时光倒流的神秘缺口,却无法估计原始恐龙一旦造访,今天的洛杉矶将会出现如何灾难性的暴虐……

影迷观感:拍这部片子的公司可以留意一下,这公司真的是很酷。

《我是结局》上映日期2007年11月

山寨对象:《我是传奇》上映日期2007年12月

剧情:地球上的最后一个人马克·达卡索斯必须同统治世界的不死族战斗……

影迷观感:不是一般的傻啊。

《金银岛海盗》上映日期2006年6月

山寨对象:《加勒比海盗1》上映日期2003年7月

剧情:经营旅馆的吉姆霍金斯意外获得一张藏宝图,向往海盗生涯的他,与朋友莱斯利医生决心依照藏宝图前往寻宝,而恶名昭彰的海盗头子独脚海盗约翰西尔弗,已改换身份潜入他们之间……

影迷观感:看了30分钟受不了了,假到一种程度了……

《Sunday School Musical 》上映日期2008年10月

山寨对象:《歌舞青春3》上映日期2008年12月

剧情:两组曾是死对头的高中学生,为保卫小镇上被迫关闭的教堂,联手参加一次歌舞比赛……

影迷观感:垃圾片,演员丑,舞蹈简直是垃圾。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