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王"网络播放量破亿 冯绍峰被赞"居家战神"--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兰陵王"网络播放量破亿 冯绍峰被赞"居家战神"

2013年08月23日07: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天破亿《兰陵王》

  很少有哪一部影视剧可以如此光明正大地说,我的主角必须是美男,必须是全天下最美的美男,而《兰陵王》就可以。作为中国古代四大美男之一,史书中关于兰陵王的记载并不多,但那一句“貌柔心壮,音容兼美”却给后人留下了无限遐想,难怪饰演兰陵王的冯绍峰都信心不足地表示:“自己长得不够美,感觉很对不起兰陵王。”不过,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仅6天就播放量破亿的收视奇迹,可以让冯绍峰欣慰不少。目前,这位史上最知名美男子依然在持续刷新收视纪录,继续横扫暑期档。

  《兰陵王》以1400多年前北齐、北周两王朝相争为背景,讲述了北齐传奇英雄兰陵王金戈铁马的峥嵘一生,以及与“天女”杨雪舞缠绵悱恻、唯美动人的爱情故事。

  冯绍峰 饰演兰陵王

  战神气质多过俊美

  电视剧播出之初,不少网友认为,冯绍峰扮演的兰陵王阳刚有余、阴柔不足。但随着剧集的播出,冯绍峰版的兰陵王实现了逆袭,在播出第3天时就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他塑造的高长恭会绣花会煮饭,吃到“黑暗料理”时会撇嘴卖萌,战场上杀气十足,面具下柔情无限,一个有血有肉的“居家战神”出现在观众面前。

  现在若有人批评,为其平反的声音越来越多,“冯绍峰演的兰陵王,战神气质多过俊美。以前很多人不知道兰陵王,但因为他的演绎,大家喜欢上兰陵王,开始查历史看资料,去了解这样一位被忽略的英雄,这难道不是他的成功吗?”

  陈晓东 王峥 分饰宇文邕/宇文神举

  兄弟情深遭到调侃

  在《兰陵王》中,陈晓东打破以往的斯文印象,演绎起一代性格隐忍、心思内敛的“腹黑”皇帝宇文邕,而王峥扮演的宇文神举对其十分忠诚,不仅帮助宇文邕一步步平定内忧外患,更多次将宇文邕从危险处境中救出。

  在周国内部混乱时,宇文邕随时都有被伤害的危险,宇文神举始终保护着宇文邕,并帮助其夺回实权。后来宇文邕落难,神举又敏锐地发现宇文邕通过河流发送出的求救信号,在最危急的时刻赶到宇文邕身边。

  这种超乎寻常兄弟之情的“心电感应”,让宇文邕和宇文神举之间的感情显得不一般。有腾讯视频网友戏称:“宇文神举看宇文邕时,那火辣辣的眼神,满满的都是爱啊。”

  翟天临 饰演太子

  钻研剧本塑造反派

  一面活在主君的光环下看似风光,另一面自小不被重视内心扭曲,现在更受到兰陵王的压力,面对兰陵王日益高涨的拥护呼声,无法按捺住对保全帝位的隐忧,网友高呼翟天临饰演的太子实在是“太委屈”,而凭借其与冯绍峰的精彩对手戏,腾讯视频网友大赞其演技。

  首次饰演反派角色的翟天临在《兰陵王》中为避免将人物“脸谱化”,从人性出发,试图对高纬的所作所为进行合理推测,“高纬一直得不到他父王的认可,生性自卑。但是他并不是十足的恶人,其实他也有善良的一面。”翟天临对剧本反复钻研,甚至不惜与编剧争论力图为观众呈现立体丰满具备人性脉络的反派形象。

  魏千翔 饰演韩晓东

  头顶烈日充当硬汉

  在电视剧《兰陵王》中魏千翔饰演的角色叫韩晓东,是一个有情有义的铁骨硬汉,对剧中林依晨饰演的杨雪舞一往情深。

  这个硬汉形象可谓让魏千翔苦不堪言,在夏日闷热的横店,要穿着厚如棉袄的戏服,还要戴上厚重的假发套,骑马打斗的戏又非常多,魏千翔也不禁笑称:“这辈子的汗都在这部戏流完了,但是看到大家的用心,一切都值得。”

  谈到与台湾偶像剧一姐林依晨的合作,魏千翔表示非常的荣幸,依晨也是“前辈级”人物,拍戏虽然辛苦,但大家拍戏之余也经常聊天,除了探讨戏中的角色,研究演法,也会聊一些对生活的看法,可谓是获益匪浅。

  林依晨 饰演“天女”杨雪舞

  角色复杂被赞“戏眼”

  故事有所谓“戏眼”,就像是暴风有暴风眼,林依晨饰演的“天女”杨雪舞就是《兰陵王》的戏眼。在每一个完美男主角无暇装背景板的时候,绝大部分的戏剧冲突情节推进都是由女主角来完成。她既要装疯卖痴地负责搞笑,又要在男人间摇摆不定强化冲突,还时不时需要贡献各种奇怪的发明创造以扭转战局。

  在集合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功用之后,女主角杨雪舞的角色形象变得极其讨嫌,纯情懵懂又爱见异思迁、古灵精怪又喜欢固执的犯二,但如此难以把握的角色,林依晨的完整度却是非常高。

  你很少有机会在内地的荧幕上看到卖萌耍怪却如此毫无违和感的演员。林依晨那种自然流畅的精怪少女,有些像女演员周迅,但比周迅更亲切邻家。

  比历史剧更偶像,比偶像剧更搞笑,比搞笑剧更雷人,比雷人剧更虐心!凭借精彩紧凑的剧情和话题十足的槽点,《兰陵王》在腾讯视频播出6天,播放量过亿,百度搜索风云榜也排名第一。在接下来的播出中,新的重要角色又将接连登场,故事走向会更加扣人心弦。作为暑期档的新晋“剧王”,这部精良大剧你没有理由错过!——腾讯视频总编辑王娟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