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冯导定基调系假新闻 官微发布四字方针--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春晚冯导定基调系假新闻 官微发布四字方针

王铮

2013年08月23日08:4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语言节目“乐”为本

  昨天,有媒体刊发消息称,马年春晚导演组召开语言类节目碰头会时,冯小刚表示唱赞歌的语言类作品一律不要,他最喜欢有尖有刺的东西。昨晚,央视春晚宣传组负责人致电本报记者称,媒体所报内容系假新闻。央视春晚也通过官方微博公布了语言节目创作的四字方针:真、亲、小、乐。

  昨天,媒体报道称,19日,央视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与副总导演赵本山,艺术顾问张国立、刘恒,策划张和平等春晚智囊团首次召开了语言类节目碰头会,“据悉,这次会开得‘非常轻松’,冯小刚明确表示,相声小品不能束手束脚,要解放思想,唱赞歌的作品一律不要出现,他还直言最喜欢有尖有刺的东西。他举例说,特别推崇上世纪80年代的讽刺相声,比如马季的《宇宙牌香烟》、姜昆的《虎口遐想》等。在他眼里,这些才是针砭时弊、贴近生活的好作品”。

  昨天下午,京华时报记者就此事向春晚宣传组求证。一位匿名人士称,全组上下正忙着杂技、歌舞、语言类节目的海选,导演组的碰头会也仅提出初步的意向,很多东西都定不下来,“媒体捕风捉影,意义不大”。昨晚10点,春晚宣传组负责人致电记者并明确表示,媒体报道的冯小刚所述内容虚假,“我们刚通过官方微博公布了马年春晚语言节目创作的四字方针”。

  通过“2014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官方微博,记者看到该四字方针是:“真”“亲”“小”“乐”。“真”:真诚,以“真诚”的态度创作,以“真诚”的作品打动观众。“亲”:亲切、亲民,贴近群众,贴近民生,贴近时代。“小”:“以小见大”,小故事讴歌大时代,小人物演绎大社会。“乐”:欢乐度永远是语言节目的根本。

分享到:
(责编:韩鑫(实习生)、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