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评薛蛮子嫖娼背后 美国国籍也要有底线--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胡锡进评薛蛮子嫖娼背后 美国国籍也要有底线

2013年08月26日15:4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李岩)“像薛蛮子因涉嫌嫖娼被抓,我认为是他个人的问题,出了这样的事情,对他个人是个非常大的损失,也会使他在网络上的影响受到重挫,但必须依法办事,网络大V们在自律方面应该做得更好。”今天下午14时,《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就“网络大V如何坚守底线,您认为薛蛮子做到了吗?”回答了网友的在线问题。

    胡锡进认为现在很多网络上的大V都在守住七条底线方面做的不够完善,”我希望这些网络大V们在这方面都做得更好一些,因为社会是我们共同的。 薛蛮子即使是美国国籍,但他现在生活在中国,中国算是他的故国,守住底线对他一点坏处都没有。”

    作为网络上的大V,胡锡进坦言,“第一,要遵守法律的底线。法律不让造谣的,法律反对人身攻击的,我们应当遵守这个底线;第二,遵守最基本的道德底线。道德底线是什么?道德底线就是人与人之间相互的理解、宽容,而不是在社会之间制造很多对立。国家在转型、在改革,我们有很多困难需要度过,这时候社会的信心、社会的团结永远是非常重要的。”

    事件回顾:

    微博“大V”薛蛮子8月23日嫖娼被行政拘留,一时舆论哗然。曾经受过他帮助的人惊呼真不敢相信。专家认为,如果薛蛮子确系美国国籍,有可能收容教养以后,被驱逐出境。

  昨日上午,平安北京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013年8月23日,根据群众举报,朝阳警方在安慧北里一小区将进行卖淫嫖娼的薛某(男、60岁)、张某(女、22岁、河南人)查获。经审查,二人对卖淫嫖娼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警方已依法对二人行政拘留。记者多方证实后确认,薛某即薛蛮子,其真名薛必群,系知名投资人。

分享到:
(责编:李岩、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