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老公吴征"躺枪"沈星事件 造谣网友公开致歉--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杨澜老公吴征"躺枪"沈星事件 造谣网友公开致歉

2013年08月27日06:57    来源:运动会/星娱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澜老公竟成“吴姓富商”?又是微博造谣

  杨澜和老公吴征。(图片由杨澜提供)

  @华西都市报:凤凰卫视女主播沈星事件最近成为热议,网络盛传当日在沈星寓所幽会的内地吴姓富商为杨澜老公,昨日造谣者林姓网友,在日本东京已通过微博向杨澜及先生吴征公开致歉,而杨澜表示,“接受道歉。不再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关于凤凰卫视女主播沈星幽会内地富豪,遭前男友闯入香闺厮打的事情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更有网友爆料称,另一吴姓富商是杨澜的老公吴征。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向杨澜本人求证。杨澜说:这是无中生有的诬蔑和诽谤。吴征已经辟谣,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将启动司法程序。不过,造谣者林姓网友,在日本东京已通过微博向杨澜及先生吴征公开致歉。

  沈星事件 杨澜老公“躺枪”

  据港媒报道,凤凰卫视女主播沈星22日早晨遭遇李姓前男友强闯香闺,疑似与男方怀疑沈星在屋内藏“第三者”有关。此后,有知情人爆料,事件中沈星的前男友系《常回家看看》演唱者陈红的现任老公。

  随后又有猛料传出,网络盛传当日在沈星寓所幽会的内地吴姓富商,46岁,姓吴,内地一上市公司主席,财力不凡。对此,一网友认为杨澜的老公吴征现年47岁,与新闻描述中的富商年龄十分接近,便认为其可能性最大。不过当天上午,吴征就发布微博,否认与该事件有关。吴征还称:已针对谣言捏造者报案并启动司法程序。

  昨日下午,杨澜就沈星事件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采访。后因忙于节目录制,她便让其工作团队的朱小姐向记者介绍了详细情况:“沈星事件,压根儿就与杨澜、吴征没有任何关系。可以说,杨澜老公吴征是无辜‘躺枪’。”

  道听途说 网友已公开道歉

  杨澜工作团队朱小姐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在看见吴征的微博辟谣后,8月25日22点24分,谣言制造者“林萍在东京”通过微博发表对吴征和杨澜的公开致歉信,信中首先表示歉意,称:“尊敬的吴征、杨澜老师,给你们造成困扰与麻烦了,对不起!深深致歉!”

  随后此人还透露其微博是因为道听途说,完全没有核实就发出的,给杨澜和吴征造成的麻烦表示不安,“真诚的希望你们谅解!”在稍后的23点15分,吴征转发此致歉信,并称:“接受道歉。今后请引以为戒。”

  昨晚21点,杨澜给华西都市报记者发来短信称:“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法律对公民隐私权和名誉权的保障也应适用于网络。每个人都可能成为谣言的受害者。由于辟谣与谣言传播速度不对等,个人也很难查到谣言制造者的真实身份,网络谣言的受害者往往是无奈的。期待有更明确的司法解释遏制网络谣言。让公民在享有言论自由的同时,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我们表示接受网友道歉,不再追究其法律责任!” (记者 杜恩湖)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