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一九四二"代表内地角逐奥斯卡 冯小刚再次出征

2013年10月09日07: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2014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申报工作已结束,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申奥片昨天皆已出炉。内地选送片终于水落石出,花落冯小刚的《一九四二》,台湾和香港地区的选送片分别是《失魂》和《一代宗师》。

此前,中国台湾、香港地区的申奥片已陆续出炉,但内地方面一直未有确切消息,《一九四二》《万箭穿心》《团圆》《天注定》均在媒体猜测名单之列。最终,内地选送了冯小刚作品《一九四二》申奥,2010年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也曾出征奥斯卡。《一九四二》由华谊出品,张国立、徐帆、陈道明、张涵予、范伟、冯远征等一线演员主演,阿德里安·布洛迪、蒂姆·罗宾斯两位奥斯卡奖得主的加盟令影片受到国外瞩目。

之前代表内地申奥的影片以大片居多,如《英雄》《无极》《满城尽带黄金甲》《唐山大地震》等,也不乏《云水谣》《筑梦2008》等主旋律片。中国导演中,张艺谋的作品被选送的次数最多,共有8次,其中《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和《英雄》都进入了提名阶段。

此前,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在投票中战胜《激战》,代表香港地区冲击奥斯卡。由钟孟宏执导的《失魂》代表台湾地区参与角逐,钟孟宏曾凭借《第四张画》获金马奖最佳导演奖,《失魂》曾获台北电影节最佳剧情长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最佳音乐四项大奖,且入围了釜山、东京电影节及第38届多伦多电影节先锋展映单元。影片讲述的是阿川(张孝全饰)生病后回乡下老家静养,父亲(王羽饰)看到儿子像是完全变了个人。有一天父亲进家门时发现阿川的姐姐躺在血泊里,而阿川似乎毫不知情。

据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介绍,今年共有76个国家和地区报送了外语片,创下历史纪录。这76部选送片将由学院成员进行几轮投票,选出最终的5部提名片参与奖项角逐。第8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明年3月2日举行。(记者吕莉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