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胡可沙溢教观众不当"孩奴" 婚后夫妻档荧屏首秀

2013年10月09日07: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由华谊兄弟出品,胡可、沙溢、王一楠等主演的都市话题剧《孩奴》正在卫视热播。该剧以敏锐的视角捕捉到家长们面临的子女教育问题,播出后引发观众热议。面对婚后的荧屏首秀,胡可沙溢夫妻俩表示:“《孩奴》就是为了让大家不再做‘奴’。”

拍“孩奴”是为呼吁“反奴”

不同于其它育儿剧,《孩奴》将焦点放在学龄儿童的教育问题上:小升初、学区房、择校费,“房奴+孩奴=一生为奴”的标语成为越来越多80后夫妻的现状。

对于孩子教育的残酷性,剧中卢丽展现得淋漓尽致:卖掉房子只为让孩子进所好中学,为了俗称的“推优”绞尽脑汁甚至违背原则等。有观众表示“卢丽是个歇斯底里的癫狂母亲”,“仅仅因为成绩不好,就以爱之名让身边人压抑,这真的是爱吗?”

对此,胡可表示:“卢丽就像面镜子,照着现实的我们。如果看了《孩奴》,有观众决定摆脱当‘孩奴’,卢丽就成功了!”制片人葛卫东也表示,父母不能为了孩子牺牲一切,“甘愿为‘奴’的想法和做法,不仅毁掉自己的人生,更会捆绑孩子的人生。很多人认为孩子的教育最重要的一环是在学校,其实根源是家庭。拍《孩奴》就是为了反‘孩奴’”。

剧情展现四色家教观

《孩奴》的剧情紧贴剧名,胡可、沙溢饰演的卢丽、志高夫妻俩和儿子欢欢本来是一个和乐融融的小康之家,却在欢欢即将小升初时发生了变化。胡可说,她演的卢丽是典型的虎妈,信奉强压教育,为了孩子不惜付出所有,沙溢饰演的爸爸却希望孩子能单纯快乐地成长,是个典型的“兔爸”,“所以夫妻俩常起争执,而这种矛盾的状态不仅伤害了孩子,也伤害了俩人的感情”。

该剧制片人葛卫东表示,中国数以亿计的家庭面临教育问题,这部剧希望能最大化还原各式各样的“孩奴”。除了胡可沙溢饰演的在国内占有很大比例的“孩子中心式”教育,该剧还设置了其他不同的家庭,比如秉持“金钱教育论”的阔太唐虹,“玩性大记性小”的单身潮妈卢苇和“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海归女子杨洋。葛卫东说:“让身为父母的观众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更容易对号入座,产生共鸣。”

胡可沙溢戏里戏外当“孩奴”

戏里的卢丽志高夫妇因为教育观不同常“大打出手”,但戏外的胡可、沙溢却百般恩爱。对于二人婚后的首部荧屏作品,沙溢笑称,他之所以接演是受了妻子的忽悠,“胡可看中了《孩奴》剧本后,推荐给我。起初我有些犹豫,担心自己的人生阅历没到那个份儿上。后来她非忽悠我说演完刘志高,就能从中国最帅的喜剧男演员变成中国最帅的正剧男演员了”。

与剧中“虎妈”卢丽、“兔爸”志高的定位不同,戏外的胡可、沙溢恰好相反。沙溢笑称自己有时会一秒变“虎爸”,“其实我俩都支持让孩子自由快乐地成长。但胡可对儿子比较宠,所以他偶尔调皮的时候,基本都是我来当恶人唱红脸”。

对“虎妈卢丽”这个角色,胡可说她有种复杂的心情,“孩子的出生让我对人生和爱有了新的感悟。虽然我不赞同卢丽的教育方式,但我特别理解她作为母亲的心”。(赵楠楠)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