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加强版限娱令缩紧引进版权节目 歌唱选秀最多四档

吴名慧

2013年10月21日10:53    来源:三湘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限娱令”加强版来了 新引进版权节目1年只准1个

  “限娱令”加强版来了

  新引进版权节目1年只准1个

  “传说中的限娱令”又来了?对,而且这回还是“加强版”。近日有消息称,广电总局日前已向各大卫视下文,规定每家卫视每年新引进版权模式节目不得超过一个,卫视歌唱类节目黄金档最多保留4档,这个文件被媒体称为“加强版限娱令”。

  政策!限引进,限歌唱选秀

  这份传说中的“加强版限娱令”其实名为《关于做好2014年电视上星综合频道节目编排和备案工作的通知》,于2013年10月12日下发,核心思想是优化节目结构,丰富节目类型;鼓励自主创新,加强引进管理;抵制过度娱乐,防止雷同浪费。

  而与我们观众看电视最切身相关的内容则主要包括:每季黄金档只能有一档歌唱选秀;每家卫视每年新引进的国外版权模式节目不得超过1档;新闻、经济、文化、少儿、体育等类型节目按周时长计算不少于30%,相当于每天有7个半小时不能播出影视剧和综艺节目,平均每天早上6时到次日凌晨1时要播放不少于30分钟的国产纪录片,平均每天早上8时到21时30分要播放不少于30分钟的国产动画片。

  对策?各大卫视暂无对策

  相比起寒潮来袭,也许这份“加强版限娱令”的出炉会更令各家卫视心生“寒意”。目前,各家卫视都未对此作出具体措施的回应,一些卫视表示未收到任何消息,而两家第二梯队卫视则表示,对于广电新政策要“机动”地去理解,因为“业内人和业外人对一些政策语言的界定不一样”。而位于“重灾区”的几大卫视中,尤其是引进节目越来越多的几大卫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宣传负责人表示,台里还没有具体的应对方案出台。江苏卫视总编室副主任刘原表示,台里尚未开会讨论,但应该对明年新节目的推出、节目的编排有较大影响。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