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最美和声》高峰论坛"论道"清华园 真挚"和声"获广泛赞誉

2013年10月31日15:5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最美和声》高峰论坛现场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燕帅 实习生韩鑫)10月19日晚,北京卫视《最美和声》第一季完美收官。10月22日下午,由北京电视台、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媒介评议与舆论引导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最美和声》高峰论坛”在清华大学举办,与会专家学者就我国音乐综艺电视节目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我国音乐综艺电视节目的创新、北京卫视《最美和声》的成功经验及亮点剖析、《最美和声》第一季节目总结回顾及第二季节目展望及建议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与会专家学者对《最美和声》第一季节目进行了总结、回顾及深入剖析,认为在歌唱节目遍地开花的大背景下,《最美和声》依然能突围而出,获得良好的收视率以及广泛的社会美誉度,这得益于节目组坚持不煽情、不媚俗、以音乐品质为先、本真演唱、公正遴选的制作理念。《最美和声》的成功,是北京卫视和广东百合蓝色火焰文化传媒公司转变观念、大胆创新的结果,相信《最美和声》以其不可比拟的专业性和艺术性,以其注重情感共振,和声共鸣的特点,会赢得更多电视观众的喜爱和共鸣。

参加本次高峰论坛的专家学者包括: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尹鸿教授,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电视研究中心主任俞虹教授,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影视艺术学院副院长关玲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媒介评议与舆论引导研究中心主任、全国新闻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唐远清,《现代传播》编辑部主任、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副秘书长张国涛,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台副台长郑洋,《中国广播影视》杂志社编辑部唐顺荣主任,《中国新闻出版报》广电新闻部牛春颖主任,人民网传媒频道燕帅主编等。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新闻教育学会广播电视学分会副会长陆地教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蒋昌建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新闻学院郎劲松教授提交了书面发言。

另外,本次高峰论坛还邀请了一些著名的音乐评论人、文化评论人,包括科尔沁夫、董颖达、詹华、谭飞、王磊、董路、肖锋、包冉等。

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卫视节目中心主任徐滔,以及节目总导演付顺吉、制作人张漫、艺术总监刘天健等出席高峰论坛。

分享到:
(责编:韩鑫(实习生)、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