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毕福剑:圆百姓的“星光大道”梦

2013年10月31日09:27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毕福剑:圆百姓的“星光大道”梦

  讲 述

  今年2月,《新闻联播》播出了安徽52岁农民杨大妈“想上《星光大道》”的梦想,栏目组得知后,第一时间找到了这位“街访大姐”,邀请她和10位姐妹来京参加《星光大道》的节目录制,圆了她的星光梦。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先后在6档栏目中连续7次对“《星光大道》成功帮助‘街访大姐’圆梦”进行跟踪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此外,栏目组策划推出了一系列“百名群众上星光”活动,为不同阶层、有不同需求的老百姓提供圆梦的舞台。《星光大道》在重阳节前夕策划推出“百名老人上星光”活动,最终有60位老人如愿登上了星光舞台。

  观 点

  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我深刻感到作为主流媒体的品牌综艺节目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更加坚定了“群众至上”的宗旨意识,坚持帮百姓圆舞台梦,发挥栏目的群众性和寓教于乐性,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构建更加高品质、高品位、高品格的“星光文化”。

  毕福剑(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星光大道》栏目组)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