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商务部:媒体批评企业并非针对外资

2013年11月01日08:0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张意轩)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天在此间表示,近期中国一些媒体对个别外商投资企业的产品质量、价格、售后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报道和批评。这类报道和批评是媒体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并非仅仅针对外商投资企业。

  近期,三星、苹果、星巴克等外企分别因服务质量以及在华定价偏高等原因,遭到中国媒体的曝光和批评。有国外媒体认为这是中方故意针对外商投资企业的举措。

  沈丹阳表示,对于媒体报道和批评的这些问题,要实事求是、客观理性地看待。相关企业是否涉嫌违反中国的法律法规,相信相关执法部门会依法做出认定。商务部从自身职责出发,将积极会同和配合有关部门依法开展工作,既要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会切实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他还表示,希望相关企业以积极、主动、诚恳的态度,认真对待消费者诉求和媒体监督,不仅要做到合法经营,还要力争做到合情、合理,树立消费者至上的服务观念。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