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470部国产电视剧将集体亮相中国电视剧秋季节目推介会

2013年11月01日13: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70部国产电视剧将集体亮相中国电视剧秋季节目推介会

  新华网杭州11月1日专电(记者段菁菁)一年一度的中国电视剧秋季节目推介会首次由北京移师杭州。记者从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获悉,11月3日至5日,将有470部共17000余集国产电视剧在推介会上集体“亮相”。

  2007年至今,“中国电视剧节目推介会”每年分春季、秋季两届,已相继在北京、上海举办12届。据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王鹏举介绍,该推介会是国内唯一由电视节目制作产业主导的节目交易平台及产业发展论坛,也是中国电视节目制作、传播、管理、学术等专业人士高度聚集的行业盛会。

  据承办方之一浙江华策影视介绍,与以往相比,本届秋推会不仅参展单位更多、规模更大,还新增了新剧推荐会、西湖区文创产业招商会等环节。

  截至目前,已有中影集团、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200多家海内外影视制作与发行公司报名参展,汇集电视剧节目470部,17000余集。电视播出机构方面也有百余家单位报名参加。

  从参展电视剧名单来看,2014年翻拍和续集将强势来袭:《天龙八部》《爱情公寓4》《宫3》等一批经典剧,《北京遇上西雅图》《致青春》等热门电影翻拍剧让人眼花缭乱,而近来大热的育儿剧则有退出主流市场之势。

  “虽然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电视剧生产第一大国,但目前整个产业也进入了大动荡、大变革时期。”王鹏举指出,从抗战题材“娱乐化”受到舆论批评,到翻拍剧扎堆暴露创作乏力,都让创作者不得不思考国产电视剧路向何方。

  据了解,针对电视剧行业未来的发展,推介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电视剧产业发展论坛。届时,国内顶级的专家和业内人士将共同直击问题,共同研讨,寻找国产电视剧产业下一步的发展前景,推动电视剧产业健康良性有序发展。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