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2014央视广告招标额将稳中有升

李慧

2013年11月04日08:05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央视广告招标额将稳中有升

被视为中国经济“晴雨表”的央视广告招标已进入第二十个年头,2014年广告招标将于11月18日在京举行。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何海明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央视广告招标进展顺利,前景乐观,预计本届招标总额将稳中有升,增幅将与我国经济增幅大体一致。在招标的竞争中,食品饮料、汽车、旅游行业表现较为抢眼。

“2014年广告招标预售分为现场招标、签约认购两部分,其中,签约比例有所增加,现场招标比例有所减少。”何海明说,目前,《天气预报》《焦点访谈》《梦想合唱团》《中国好功夫》等70%的节目广告都已经完成签约。根据已经完成的招标预售情况来看,结果符合预期。今年招标额超过去年,应该问题不大。

央视广告招标是观察中国内需尤其是销售趋势的重要窗口,某种意义上说,央视广告招标也是企业预判下一年度宏观经济信心的依据之一。何海明分析,从今年招标的热门行业分布来看,食品饮料、汽车、旅游行业表现抢眼,投放量大。“中国是食品消费大国,然而目前我们的食品产业品牌集中度还不够高,很多行业还有成长空间。汽车产业是我国增长最快的一个产业,增速在15%以上,在央视尤其是黄金时段投放广告的表现格外突出。明年,汽车行业广告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此外,旅游行业异军突起,国内旅游方兴未艾,明年乃至今后在中国将会掀起新一轮旅游品牌建设的高潮。”何海明表示。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