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国际大学生动画节颁奖仪式举行 触动内心的童真

王蔚

2013年11月04日08:4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日前,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颁奖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100多个高校的1000多部动画和漫画作品参与评选,动画节终审委员会最终评出了“白杨奖”最佳动画短片奖、最佳动画导演奖、最佳动画故事奖等多个奖项。

  本届动画节终审委员会阵容强大,在3位国际终审评委中,就有伊舒·帕特尔和米瑞克·斯可罗宾基这两位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的常客,雪莉·佩姬则担任梦工厂动画公司国际拓展部总监,她曾参与过《功夫熊猫》、《驯龙高手》等多部动画电影的制作。

  让人惊喜的是,动画节评选出了一批构思精巧、技术成熟的优秀学生作品。获最佳音乐与声音的动画短片《TRISTA》,通过一个拥有七只眼睛的小女孩的故事,生动表现了“爱与希望”的内涵。片中琴声悠扬,旁白配音流畅,听觉与视觉和谐统一,将观众瞬间拉进了瑰丽的动画世界。颁奖典礼上,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同学现场为《TRISTA》进行了配音,表演结束时掌声雷动。连颁奖仪式的主持人、动画节目主持人月亮姐姐也直言:“真希望我也能有机会为这部动画配音。”

  动画节活动共历时3天,在这期间,来自美国梦工厂动画公司、加拿大国家电影局、英国阿德曼动画公司、波兰西马弗动画公司的艺术大师们还为观众带来了6场精彩纷呈的大师课程。

  颁奖仪式后还举行了《功夫兔与菜包狗》第一季的发布仪式,在播放片花时,观众纷纷感慨该片制作细腻精良,“幽默感”十足。《功夫兔与菜包狗》是一部将真人定格与卡通角色相结合的动画喜剧片,已入选文化部“国家动漫精品工程”。“参加戛纳电视节的时候,这部作品吸引了许多国际动漫公司的关注”,该片导演李智勇感慨地说,“但他们都不相信这是中国人做的。我当时百感交集,不过这至少说明,这部作品没有给中国动画丢脸!”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