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吕梁远:央视为何要请来汪涵赶走崔永元

2013年11月26日14: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吕梁远:央视为何要请来汪涵赶走崔永元

新浪网:近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还获悉,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将加盟央视,主持新栏目《嗨!2014》。同时,2014年还有多位地方台主持人加盟央视。 据河南卫视相关人士介绍,崔永元在河南卫视录制《成语英雄》时,遇到了同样从央视离职的老同行王婷。崔永元还首次谈起了自己未来的去向问题—“我将会离开中央电视台,去广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教书。”

网络小丑星短评:

我们注意到,今年以来央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可喜的是央视终于能放下架子,从地方台引起一些颇有影响力的主持人。如周立波、乐嘉、汪涵等。可悲的是央视将一些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主持人如邱启明、崔永元等扫地出门。邱启明现在在湖南卫视给娃娃们当起了红娘。崔永元也正式加盟河南卫视,估计河南卫视也不会让他主持有关转基因的节目了。

表面上看央视这是在与时俱进,传递正能量,但我认为这是对正能量的误解。正能量绝不是一味地歌功颂德,挑好了说,而是一方面打击社会的丑恶现象,另一方面弘扬正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才能把正能量正大光明的发扬下去,若是对社会上出现的新问题遮遮掩掩,新矛盾不去正视,而只是宣传甚至杜撰一些好人好事,不但起不到榜样的作用,反而令人反感。

打击流言蜚语,严惩造谣者也绝不是不让人说话,而是鼓励大家说真话,在发表意见的时候摆事实讲道理。所以说尽管崔永元到美国没有调查到转基因的真相,至少他的态度是真诚的,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单从这一点上来说,在他要离开央视的时候应该极力拘留。很显然,娱乐圈的大V汪涵在传递正能量上比不上社会大V崔永元。(吕梁远)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