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饥饿游戏2》曝幕后花絮 劳伦斯则自爆被虐

2013年11月26日09:55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饥饿游戏2》曝幕后花絮 劳伦斯则自爆被虐

上周,由狮门影业出品、奥斯卡影后詹妮弗·劳伦斯领衔主演的《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以下简称《饥饿游戏2》)以1.61亿美元的首周末成绩无悬念登顶上周的北美票房排行榜,并一举成为北美影史首周末票房最高的2D电影。影片无论是在票房还是口碑方面都全面超越了前作,日前,《饥饿游戏2》的导演携片中的“生死鸳鸯”凯妮丝和皮塔现身解读这部全球现象级影片,称赞其相对第一部更加宏大、更具深度、更扣人心弦。饰演皮塔的乔什·哈切森肯定了影片主题并向凯妮丝表白,表示要和她一起拯救世界,而詹妮弗·劳伦斯则自爆真的被影片“虐”到。

“大”而“深”震惊皮塔 深情表白要和凯妮丝拯救世界

从目前的口碑来看,舆论界普遍认为全面升级的《饥饿游戏2》兼具“广度”和“深度”,不仅“大”而且“深”,而这也正是《饥饿游戏2》主创们的看法。女主角詹妮弗·劳伦斯认为《饥饿游戏2》在很多方面的拍摄都更加宏大,导演弗朗西斯·劳伦斯表示相对第一部,《饥饿游戏2》的故事已经彻底展开,主题阐述更加深入,情感也不再局限于个人,变得更宏大。

影片的“大”和“深”同样让饰演皮塔的乔什·哈切森折服。作为《饥饿游戏2》女主角凯妮丝的亲密恋人之一,男一号皮塔在生死场内外都备受瞩目。观众们关注的焦点不仅在于他和凯妮丝让人纠结“虐恋”,还在于他在生死场上的表现、他对整个饥饿游戏赛事的看法。

在饰演皮塔的乔什·哈切森看来,虽然《饥饿游戏2》中凯妮丝变得脆弱,但她是天生的英雄。皮塔向女神深情表白,凯妮丝的使命就是“站起来,穿上英雄的鞋子,成为胜利的象征”。作为仰慕凯妮丝已久、在赛场上离她最近的人,不论出于爱意还是责任,皮塔也要帮助凯妮丝完成这一切、豁出命陪她走完这一程。乔什·哈切森认为,当世态变得很糟时,你能将它变得更好些,就应该承担这份责任,因此拯救世界就是他要和片中恋人“最重要的决定”。

“虐”到詹妮弗·劳伦斯 黑幕无底线 残酷无下限 刺激观众泪腺

在女汉子的世界中,“虐”实在是个非常规的表达,而女汉子凯妮丝却用“虐”形容了她对《饥饿游戏2》的观感。当然,“虐”到她的不会是情感,即便很多观众看着很“虐”。让她虐心的其实是片中统治者的极端和残酷,以及那些层出不穷且毫无底线的黑幕。

“施惠国实行更极端的措施,竞技场的设计更加致命,他们此时不在乎让任何人活命。上一次的饥饿游戏只是娱乐、只是电视节目,这一次背后的黑幕将更多,斯诺总统将不再在乎让任何人存活。”詹妮弗·劳伦斯“控诉”到。

正如劳伦斯所言,统治者和民众之间矛盾的升级是《饥饿游戏2》的一大主题和看点。很多观众在目睹了统治者的无情和残酷后都痛心疾首,甚至数度落泪。很多观众表示,苦苦挣扎的民众频频向凯妮丝举起三根手指,率先做出手势的老人被当中枪决,瞬间戳中泪点。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李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