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骗子网上发信息高薪聘职员 若想要工作先交三百元

易建阳

2013年11月26日09:44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骗子网上发信息高薪聘职员 若想要工作先交三百元

通过网络查询招聘信息是很多求职者的选择。然而,网上招聘信息真假难辨,存在欺诈陷阱。近日,三亚大东海宝宏大酒店接到多位求职者投诉,有人冒充他们酒店在网上发布虚假招聘信息,通过收取押金等方式,诈骗求职者。

“上周,有三位求职者向我们反映,他们在58同城网上看到酒店招聘信息,待遇较高,并到酒店应聘。”宝宏大酒店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从来没有在58同城网上发布任何招聘信息,是别人冒充他们酒店从事诈骗活动。

据受骗求职者胡先生讲述,他从58同城网上看到宝宏大酒店的招聘信息,投了简历后,一位姓王的经理与他联系,要求他到酒店大堂面试。“我来到宝宏大酒店后给‘王经理’打电话,‘王经理’说看到我了,她现在忙,要我先交300元押金,并提供了银行账号。”胡先生按照指定账号汇去300元,后来才知道被骗了。

“有这种遭遇的求职者还有不少,他们被骗300到500元不等。”宝宏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也是受害者。他们已经向58同城网举报,要求删除虚假信息,但没有回应。

随后,记者从三亚大东海派出所了解到,多家酒店报案称被别人冒充在网上招聘。警方正在收集相关证据,并向三亚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汇报。

三亚市公安局民警提醒,遇到高薪聘请,却要求先交纳押金、工本费、介绍费之类,求职者就要谨慎对待,以防上当受骗。()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