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淘宝网购有望可使用新台币付款

2013年11月27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淘宝网购有望可使用新台币付款

为协助台湾银行业争取电子商务新商机,台湾金融主管部门已加速研拟两岸跨境金流业务的开放,预计最快明年农历春节前定案。届时台湾消费者将可直接使用新台币付款,购买淘宝网商品。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目前台湾玉山银行及第一银行已分别与大陆淘宝的支付宝和腾讯的财付通合作,但只能让大陆消费者通过网购购买台湾的商品;而目前台湾消费者在淘宝网购买大陆商品付款手续繁杂。为此,台湾银行业者积极向主管机关沟通,希望能开放台湾的银行担任代收代付行,处理台湾消费者在淘宝网上的支付行为,达成“双向开放”的目标。

据估计,台湾电子商务的产值在2015年将突破1万亿元新台币。台湾金融主管部门对此持正面看法,但因涉及新台币、人民币的换汇问题,因此还有待该部门的进一步审核。按目前进度预估,台湾消费者最快明年农历春节前可直接使用台湾的银行账户,以汇款方式在淘宝网付款。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