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联合国通过保护网络隐私权决议 由巴西和德国发起

2013年11月27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合国通过保护网络隐私权决议 由巴西和德国发起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外电报道,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6日一致通过了一项保护网络隐私权的决议。这项决议由巴西和德国发起,在美国被曝大规模监听各国的背景下提出。

巴西大使表示,该决议第一次确立了人权在网络上也需要保护。德国大使则反问道:“在数字技术的世界里人类隐私权还受到保护吗?技术上可行的事情就应该被允许吗?”

美国情报机构前雇员斯诺登披露的情报资料细节显示,美国情报部门的监控覆盖面极为广泛,美国除了监听联合国总部,在数十个国家的美国外交机构也被美情报机构用来实施监听。多国已要求美国就此予以解释和说明。

巴西和德国的领导人都被指是美国的监控对象。巴西总统罗塞夫在联大讲话时已强烈批评了美国的监听行为,并推迟访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手机被监听一事更令美德关系紧张。

美国国务卿克里此前已承认,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某些窃听行为确实“过分”,他将与总统奥巴马共同防止NSA再次采取过当行动。

德国与巴西稍早前共同向联合国提交有关反对大规模监控的决议草案,要求结束大规模监控行为,同时保障民众享有通信的隐私权。草案呼吁联合国的所有成员国对大规模监控造成的侵害予以关注。

这份决议草案没有指明针对任何国家,但外界普遍认为,该决议草案是针对美国近来被不断揭发的全球范围内大规模监控行为的愤怒回应。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