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汕头建电商产业园“抱团” 传统企业纷纷“触网”

2013年11月27日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汕头建电商产业园“抱团” 传统企业纷纷“触网”

中新网汕头11月26日电(李怡青 关潮 赖培漩)记者26日从广东省汕头市获悉,为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汕头市规划建设150万平方米电商产业园,现已建成5个电商产业园约25万平方米,入驻600多家企业。

汕头的传统企业特别是生产型企业陆续“触网”,在淘宝网最近排名中,汕头市电商交易额居全国第41位,全省第5位。

去年,淘宝网内衣家居服成交额前25名品牌商家中,汕头市有17家,约占68%。据统计,2012年全市电商交易额266.5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43.8%,超过全国31.7%的平均增幅12.1个百分点。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汕头的传统企业特别是生产型企业陆续“触网”,它们或自建团队或寻找代运营商,催生了全新的电商从业新族群,由此也改变了众多企业原有的营销格局。

汕头的潮宏基珠宝、天际电器等电商交易额均超亿元。潮宏基于2012年获得“广东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称号。今年“双十一”当天,潮宏基更创造了前48分钟销售100万元、前两个小时内销售额突破180万元的记录。

目前,该市已建成有一定影响力的电子商务平台10多个,如海西塑料交易平台、“玩具巴巴”分销平台、“中国工程机械信息网”、“中国兰花网”等。目前,美莱顺电子商务港交易平台正紧锣密鼓建设中,有望年底前正式运营。

汕头市长郑人豪表示,汕头将推进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促进汕头传统产业向电子商务之路迈出更大步伐,把汕头打造成为电子商务发展最好的区域之一。(财经专线)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