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私人订制"致敬"甲方乙方" 冯小刚:一个爸生的

程雪超

2013年11月29日07: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冯小刚:一个爸爸搞出来的

  冯小刚  白百何

  《私人订制》跟《甲方乙方》很像?

  昨日,《私人订制》继“优质刚材”之后在北京举办了第二场大型新闻发布会“江湖初冯”,导演冯小刚携三位年轻主演白百何、李小璐、郑恺出席亮相。作为首次出演冯氏贺岁喜剧的新生代人气演员,3位主演以富有朝气张力的表演在《私人订制》中大放异彩,在现场亦是“说学逗唱”与冯导调皮互动。据悉,《私人订制》已定档12月19日全国公映。

  导演讲戏

  “忽悠小分队”与高手冯小刚过招

  昨日,发布会首先发布了一支名为“圆梦四人组”的重磅制作特辑,4位主演葛优、白百何、李小璐、郑恺组成“忽悠小分队”,诸多片场爆笑花絮大篇幅曝光。现场,白百何、李小璐、郑恺身着片中戏服佩戴墨镜以“舞台剧”形式出场,白百何化身“情景设计师”,李小璐担当“梦境重建师”,郑恺则变成了“心灵麻醉师”。

  “圆梦四人组”分别介绍自己的角色,白百何以一句“感觉很像与武林高手过招”概括了首次出演冯氏喜剧的感受,3人还在现场一时兴起给自身角色起了“诨名”:白百何称她扮演的“小白”是“简单粗暴嘎嘣脆”,会百步穿杨,插科打诨;李小璐则把她饰演的“小璐”称为“销魂蚀骨软绵绵”,用眼神使用化骨绵掌;郑恺把自己的角色“马青”概括为“笑里藏刀闷头坏”。

  “不正经、不着调、不讲理”

  冯小刚导演认为拍《私人订制》要遵循“三不”宗旨:不正经、不着调、不讲理。电影中的桥段看似处处合理,其实处处不合理,原因是自己在现实中撞得头破血流,要在电影中找一个出口。

  在被问及《私人订制》跟《甲方乙方》很像时,冯导回应:“一个爸爸搞出来的。”而在被问及是否在意票房时,冯小刚回应在意票房的应该是(老板)王中军,自己最在意的是观众。

  演员亮相

  白百何“物以稀为贵”

  而3位年轻主演昨日也在现场分别讲述与冯小刚导演、冯氏喜剧“初逢”和“第一次亲密接触”的有趣故事。冯小刚评价白百何是现在最“不着调”的女演员之一,她是自己发现的一个新的女葛优,更认为白百合的角色类型“占了偏门、物以稀为贵”;选李小璐则是因为在剧本创作时赶上姚晨怀孕,再加上角色是一个“北京戏”;而郑恺则靠“帅而不奶油”胜出,看上去眼神比较诚恳。

  “地主家也没余粮”再现

  为了向冯导与演艺圈前辈致敬,白百何、李小璐、郑恺还在现场重新演绎了3段冯氏喜剧的经典片段。白百合与王中磊现场搭档,演绎《甲方乙方》中葛优的“地主家也没余粮”的桥段,获冯导现场指导“眼珠要往上翻,讲话的语气要模仿陈凯歌导演讲话时的状态,语调上扬”。

  李小璐则与郑恺搭档饰演了《天下无贼》中范伟的“劫色”桥段,郑恺用上海话演绎了《大腕》中李成儒的大段台词,引得全场爆笑喝彩。

  羽泉登场献唱片尾曲

  昨日,羽泉以神秘嘉宾的身份登场献唱《私人订制》片尾曲,这也是《私人订制》第一次曝光影片音乐原声。现场陈羽凡被调侃“最幸福的是他的孩子”:“电影由亲妈主演、亲爹和干爹演唱电影主题曲。”陈羽凡也回应能够演唱主题曲倍感荣幸。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