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扎卡里亚·阿卜杜勒·瓦哈布:梦想若没有邻邦参与无法真正实现

2013年12月06日16:2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副总编辑扎卡里亚·阿卜杜勒·瓦哈布(人民网 于凯/摄)

人民网昆明12月6日电(赵光霞 宋心蕊) 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环球人物杂志社协办的第六届10+3媒体合作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本届会议主题是“中国梦·亚洲梦——推动和平发展 实现互利共赢”,与会嘉宾就“传播媒体正能量,共建和谐新亚洲”、“讲述亚洲新故事,提升国际话语权”、“走进七彩美云南,谋求机遇共发展”三个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副总编辑扎卡里亚·阿卜杜勒·瓦哈布在圆桌讨论上发言,以下是内容全文:

首先非常感谢能够邀请我参加今天的会议,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第一次参加是在山东,是在两年前参加的10+3媒体合作研讨会。我非常同意这一届会议的主题,也就是“中国梦·亚洲梦”,因为我觉得,马来西亚也是亚洲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且我觉得亚洲梦也是我们马来西亚的梦想。我们的梦想也是到2020年,2020年我们有一个大的规划,实际上这个梦想在2009年的时候已经启动了,可以想见这是跨越了30年的一个梦想,能够让这个梦想成为现实,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课题。还有七年时间就到2020年了,马来西亚和其他的一些国家,都在不断地发展着自己,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想指出一点的是,马来西亚媒体在2020这个计划当中所发挥的作用是什么呢?就是我们需要政府的支持,能够让这样一个梦想实施成功,包括他们的规划和一些计划,以及项目真正的实施和落实。同样,我们也非常依赖在这个国家的经济发展,这个国家的经济成功与否,也是决定了我们这个梦想是否能够实现。马来西亚的媒体特别希望政府能够告诉人们,相信政府,相信自己的经济发展的状况,而且能够更加勇敢地去面对挑战。实际上在这个计划当中有九个挑战,其中有三个挑战我想给大家指出,其中一个挑战就是马来西亚的人民能够具有更多的知情权,并且能够获得更多的信息,这样才能够更好地去加强我们的信息技术在民间的普及,并且能够保证马来西亚人民在科技这方面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我觉得在这个条件之下,我建议,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我们也应该珍惜自己的梦想,中国有自己的梦,我也希望中国的记者能够帮助政府完成自己的目标,能够实现中国梦,也能够帮助东盟实现自己的东盟梦。

在此,我也想指出一点,也就是政府应该重视的一点,那就是,应该有一个帮助邻邦的政策。因为你有你的梦想,但是,不能够这个梦想当中只有自己。我们也觉得,这个梦想如果没有邻邦的参与也无法真正实现。所以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有东盟的国家能够互相帮助,互相去拓展自己的梦想,并且所实现的这些目标和成就能够成为共同的成就,而且在这个地区的共同发展的过程当中更加团结壮大。

点击观看会议直播页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