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成龙食言再演打戏 调侃片子躲贺岁怕自己和冯小刚

孙琳琳

2013年12月09日07:4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龙食言,再演打戏

  景甜在片中扮演成龙的女儿,她在现场重演被刘烨劫持的戏份。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将于12月24日以3D和IMAX3D版本公映的《警察故事2013》昨日在京举行终极海报和主题曲MV《拯救》发布会,主演成龙、刘烨、景甜和导演丁晟出席。成龙表示,去年《十二生肖》上映时他曾说这是自己最后一部打戏,不料却被导演丁晟“忽悠”再度上演搏命动作戏,“本来开始他说我只有文戏,但是拍的时候却不断给我加打戏”。

  演内地警察体验生活

  成龙表示,该片是自己的《警察故事》系列电影里最特别的一部,因为不仅首次饰演了一个内地警察,还把自己标志性的长发剪到很短,此外还上演了哭戏。

  成龙透露,在开拍前自己特意到内地公安特警队体验生活,观察他们在执行任务和生活中的状态。当发现警察的头发都很短,成龙便决定照着他们的发型来剪发,“大家都知道我头发是很长的,而且之前对此我还有一点迷信,但自从我干爸爸去世了之后我就不迷信了,所以这次就豁出去了。本来我还担心剪得太短会看到我头上的疤,但是他们说这个疤正好能代表我是个老练警察。”

  贺岁档要片子多才热闹

  该片的主题曲选择了孙楠演唱的《拯救》,不过歌词却是被成龙“动了刀”进行了一些修改,而且当成龙决定亲自演唱这首主题曲时,孙楠只能“沦落”成伴唱。对此成龙笑言,“因为我是主唱,所以他只能唱和音。录音那天现场的人都惊呆了,说孙楠从来不会去给人唱和音”。

  有记者提出,今年的贺岁档与往年相比无论制作还是星光方面都感觉有些缩水,对此成龙先是笑着反问:“有‘警察故事’贺岁档还会淡?”继而表示,“我想大家有这个观点肯定是看到现在拍戏的电影人都小心了,现在大家都是十年磨一剑在拍电影,为的是奉献给观众诚意之作。再就是很多人不敢在这个档期上映,可能是看到有冯小刚或者是我的戏,很多人都不敢陪跑。其实片子越多才会把贺岁档变得热闹,很多观众反而会走进电影院。”

  ■ 大哥有话说

  成龙比甄子丹片酬高的话题又被媒体拿来“盘问”,对此成龙回应——“有时候我是零片酬拍戏,但有时候我是拿票房分成,比如《十二生肖》我就没拿片酬,但是赚回来的更多。所以你很难讲哪个明星的片酬高,大家不要听信外面的谣传,要听我讲。”

  景甜爆料成龙在拍哭戏时“眼泪说掉就能掉下来”,对此成龙自爆秘诀——“片中景甜演我的女儿,其实那场戏我是把她当成了房祖名。”

  成龙介绍主题曲录了Rap版和慢版两个版本——“录完后很多男生喜欢Rap版,而女生则更喜欢慢版,比如王力宏就很喜欢慢版的。”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