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央视炮轰明星片酬过高 甄子丹3000万元一部

2013年12月06日09:2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炮轰明星片酬过高 甄子丹3000万元一部

甄子丹、李连杰“抢钱”也是高手

  昨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炮轰一线明星片酬过高,直接导致成本不足,造成电影从选景、拍摄到后期制作粗糙不堪。

  节目中影片投资人高军爆料称,典型高片酬代表有甄子丹、李连杰等人,与他合作多次的甄子丹,片酬已经由《杀破狼》时期的一两百万元攀升到《叶问》时期的一千万元,《叶问2》之后更是达到了现在的三千万元左右。导演陆川受访时也表示,他拍摄《王的盛宴》时,筹拍成本超过了1亿元,而其中演员片酬就占到了整个投资的一半。他还表示,现在演员拍戏拿走几千万元已是常事。

  早前,网络上曾经曝出一张演员片酬表,央视调查结论称,现实情况与该表相差无几。节目中主持人将演员片酬攀升与金价、油价攀升作比,“(影片品质低下)原因既有主观上创作者为追求眼球效应的媚俗迎合,也有客观上拍摄制作经费的捉襟见肘,而其中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是一些中小成本的影视作品必须支付演员的高额片酬。”

  据推测,今年中国的票房收入或将达到200亿元,而在投放到市场的700多部电影中,只有不到10%的电影是盈利的。未能公映的电影中有超过一半是由于拍摄制作简陋粗糙,而演员片酬过高导致成本不足,已经成为影片从选景、拍摄到后期制作粗糙不堪的重要原因。(王洛)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