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艾利旺·阿次莱:梦想实现亚洲媒体之间新闻的互相交流

2013年12月06日18:0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印度尼西亚安塔拉通讯社国内英语新闻部主任艾利旺·阿次莱(人民网 于凯/摄)

人民网昆明12月6日电(赵光霞 宋心蕊) 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环球人物杂志社协办的第六届10+3媒体合作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本届会议主题是“中国梦·亚洲梦——推动和平发展 实现互利共赢”,与会嘉宾就“传播媒体正能量,共建和谐新亚洲”、“讲述亚洲新故事,提升国际话语权”、“走进七彩美云南,谋求机遇共发展”三个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印度尼西亚安塔拉通讯社国内英语新闻部主任艾利旺·阿次莱在圆桌讨论上发言,以下为内容全文:

我来自印度尼西亚安塔拉通讯社。第六届的10+3媒体合作研讨会,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机会,因为我们的目的就是加强这些新的故事的发行,新的这些报道的发行。安塔拉通讯社,也就是我工作的这个团队。在1998年的时候报道了金融危机,而且在2008年的时候也报道了金融危机,在印尼已经没有可以和我们安塔拉对抗的,或者说是竞争的通讯社了。我们希望能够加强以及转变我们通讯社的目标和我们的作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和新华社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还跟德新社(DPA)、韩国国家通讯社等等都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包括照片的互相交流,还有视频的交流,因为在安塔拉我们也有不同的新闻供应商,内容供应商,包括来自电视台的以及广播电台的等等,他们都给我们提供非常多的线索和信息。这样的一种变化和多样化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我们还有专门的发行部,所以在我来说,我们部门之间都已经加强了新闻的合作,我们每个部门之间的人员的沟通都是非常非常无界限的,可以通过电子邮件互相连接。所以,很迅捷地就可以了解到我们的同事在报道的是什么以及工作的内容是什么。

我觉得,像这样的一种合作精神也可以拓展到我们的部门之外。2005年的时候,我就非常荣幸和安塔拉以外的其他记者站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包括中国的,包括DPA,老挝的等等。他们来自于全世界47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拉丁美洲的这些新闻报道机构等等。他们的记者站和通讯社都和我们建立了连接,目的就是能够将新闻进行互相的沟通和互相的发行。而且我们还有新的,也就是叫做照片之间的连接或者说是互相交流,也就是新闻社和新闻社之间的照片,比如说在雅加达所照的照片,可以互相分享。可以发到老挝或者说是伊朗等等其他这些国家,而且是及时地进行发送。我们安塔拉通讯社,还有一个艺术廊,这个走廊当中展示的就是共同分享的照片。因此在我来看,这仅仅只是我们众多的联合行动当中的一个部分。所以我们应该达成共识,那就是在发行的这个方面,以及新闻报道这个方面,我们可以进行资源的分享和共同的报道,这是从我自己非常具体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我的朋友包括来自其他国家的这些媒体的朋友,言论自由也可以通过媒体的自由来实现。但是,这个自由也受到了政府的一定的限制,有些时候会产生一定的矛盾和问题。因此,在什么样的尺寸和程度之下,来完成和实现这种自由度,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实现新闻的互相交流,我觉得是一个梦想。

点击观看会议直播页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