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权宁硕:媒体可以阻止战争 也可以煽动战争

2013年12月06日18:0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韩国联合通讯社证券新闻部主任权宁硕(人民网 于凯/摄)

人民网昆明12月6日电(赵光霞 宋心蕊) 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环球人物杂志社协办的第六届10+3媒体合作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本届会议主题是“中国梦·亚洲梦——推动和平发展 实现互利共赢”,与会嘉宾就“传播媒体正能量,共建和谐新亚洲”、“讲述亚洲新故事,提升国际话语权”、“走进七彩美云南,谋求机遇共发展”三个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韩国联合通讯社证券新闻部主任权宁硕在圆桌讨论上发言,以下是内容全文:

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我是韩国联合通讯社证券新闻部主任权宁硕。我曾经在北京和香港各工作过三年,首先为向准备本次论坛的人民日报的相关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所谓的媒体,它可以阻止战争,也可以煽动战争,它具有这样的作用和能力。比如说,在1962年的时候,古巴发生了导弹危机,当时,美国和苏联对于古巴导弹问题非常反感,甚至到了战争的边缘。韩国当时在报道这个情况的时候随时观察美国和苏联的反应,全世界的媒体在报道这个事情方面,发挥了阻止战争的作用。

现在10+3媒体合作研讨会也对于亚洲地区的政治稳定和经济繁荣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想这是本次论坛的宗旨所在。因为朝鲜问题,东北亚的局势可能随时会陷入不稳定之中。中国在倡导六方会谈的过程中,积极地寻求建立这个地区的稳定和和平。所以,我想提议一点,就是第七届10+3媒体合作研讨会上,我希望能够让朝鲜媒体代表团参加,希望人民日报能够邀请他们来参加这个论坛。谢谢。

点击观看会议直播页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