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罕姆·索法:希望建立媒体间相互培训机制 人员交流信息共享

2013年12月06日18:1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柬埔寨之光报主编罕姆·索法(人民网 于凯/摄)

人民网昆明12月6日电(赵光霞 宋心蕊) 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环球人物杂志社协办的第六届10+3媒体合作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本届会议主题是“中国梦·亚洲梦——推动和平发展 实现互利共赢”,与会嘉宾就“传播媒体正能量,共建和谐新亚洲”、“讲述亚洲新故事,提升国际话语权”、“走进七彩美云南,谋求机遇共发展”三个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柬埔寨之光报主编罕姆·索法在圆桌讨论上发言,以下是内容全文:

我是来自柬埔寨一家新闻媒体的记者,我也想非常感谢本次会议的主办方——人民日报。我是第一次来到昆明,但是,我已经来中国好多次了。当然,我也是第一次参加10+3媒体合作研讨会。我也想简单介绍一下柬埔寨媒体的情况,现在我们有很多纸质的媒体和十家电视台,现在新媒体也在迅速地发展。

说到亚洲共同体方面,这个目标是要在2015年之前实现,也就是说,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必须要扩大合作、扩大共识,让东盟以及亚洲整个范围内的人民之间增进了解、扩大合作。说到和中国的关系,我们觉得中国是东盟的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国。因此,必须要在中国和东盟人民之间达成这种共识和相互的理解,国家之间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另外,还有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关系也应该进一步的加强,比如中国和柬埔寨的关系。媒体在其中应该发挥更重要的角色。所以,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的研讨会,在进一步推动媒体之间的合作方面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我觉得我们要推动合作有很多的方式,比如说人员的交流、互访,还有媒体间相互培训的机制、媒体人员的交流、信息的共享等等,都可以增进我们媒体之间相互的交流和合作。所以,我们也是通过参加这一次论坛,和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将会在此会后签订合作的协议。这是一种非常良好的合作,在这种合作关系当中,我们非常关注,要建立两家媒体之间的信息共享的机制,我们会向你们分享对于我们的社会、经济、文化、教育以及各个领域的一些信息。同时,在这个协议的框架之下,我们也会有一个记者的交流互换以及编辑的培训计划。谢谢大家。

点击观看会议直播页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