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罗兹曼·马绍尔:不应惧怕西方媒体 发出亚洲媒体声音

2013年12月06日18:2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文莱婆罗洲公报副主编罗兹曼·马绍尔(人民网 于凯/摄)

人民网昆明12月6日电(赵光霞 宋心蕊) 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环球人物杂志社协办的第六届10+3媒体合作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本届会议主题是“中国梦·亚洲梦——推动和平发展 实现互利共赢”,与会嘉宾就“传播媒体正能量,共建和谐新亚洲”、“讲述亚洲新故事,提升国际话语权”、“走进七彩美云南,谋求机遇共发展”三个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文莱婆罗洲公报副主编罗兹曼·马绍尔在圆桌讨论上发言,以下是内容全文:

首先,感谢人民日报和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给我这样的一个机会在此发言,我非常地高兴能够来到这里,我想在这里传达一些希望的信息。我觉得西方的媒体,现在在社会当中起到一个主导的地位,这样一种做法,有一些不太公正,因为他们可能在批判起来,速度非常快,但是在认识到这些成绩方面,却是比较缓慢。

我的家庭背景其实是比较多元化的,有人喜欢印度的文化,有人喜欢日本的文化。在这里我想说的是,所有的人都在讲他们自己的梦想,我觉得这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大家都知道,有中国梦、美国梦,可能非洲在过不多久也会发出他们的声音,说出他们自己的梦想。但是,我觉得最终的终点线应该是全球的梦想、世界的梦想、人类的梦想。所以,之前几位嘉宾的发言我都完全认同,我们应该有这样的观点,以一种非常专业、非常负责任的态度来进行报道,不应该惧怕任何西方的媒体,他们觉得我们是接受现状,但是到底什么是现状呢?其实这一点就很难解释。

我们应该向西方人展示出我们和他们一样卓有成效的成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完成世界的梦想。很多人跟我说,你这个人太天真了,太无知了。其实我百分之一百地告诉大家,我并不天真,也不无知,我只是一个梦想家。我知道在座所有人有多大能力,团结起来有多大成就,因为我们不团结就只有毁灭。谢谢大家。

点击观看会议直播页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