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金明洙:为了实现亚洲的梦想 媒体要起到模范作用

2013年12月06日18:2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韩国每日经济新闻国际部部长金明洙(人民网 于凯/摄)

人民网昆明12月6日电(赵光霞 宋心蕊) 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环球人物杂志社协办的第六届10+3媒体合作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本届会议主题是“中国梦·亚洲梦——推动和平发展 实现互利共赢”,与会嘉宾就“传播媒体正能量,共建和谐新亚洲”、“讲述亚洲新故事,提升国际话语权”、“走进七彩美云南,谋求机遇共发展”三个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韩国每日经济新闻国际部部长金明洙在圆桌讨论上发言,以下是内容全文:

大家好,我来自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我们知道亚洲现在迎来一个巨大变化的时代,我们知道像中国这样一个经济大国在崛起,日本作为一个经济大国也立足于国际舞台。两个大的经济体,随着两国的发展,我们怎样去共享发展的成果,首先经济繁荣,我觉得两国的经济繁荣应该逐步向亚洲各国扩散,当然这是我们的一种期待。但是,过去的历史表明,有一个大国崛起或者一个经济大国崛起,有可能对周边国家带来伤害。我们走向什么样的方向,我觉得在这里,媒体的作用也是非常重要的。

前面有位代表发言的时候也讲到了,菲律宾当时受到台风灾害的时候,各国国家都积极地去援助,媒体积极地做了报道。亚洲的未来,我觉得不是黯淡的,因为我们媒体的这种作用,媒体相关的报道,也使我们的亚洲在这样一个灾难面临的时候,使我们能够凝聚在一起,我觉得“中国梦·亚洲梦”是一个非常好的主题,怎样实现这样一个梦想,这个梦想实现的方式不仅仅是我们要成为一个强大的国家,要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家,要把这样一个发展成果与周围国家共享的国家,从而成为一个受周围国家尊敬的国家,这是实现亚洲发展、繁荣、和平,是为了实现发展、繁荣、和平所需要的,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为了实现亚洲的和谐、繁荣。

今天的论坛,在人民日报的指导下,我们举办了六届10+3,不仅仅在中国,能不能在首尔也举办这种类似的媒体合作论坛,这是一个建议。还有一点,在亚洲,为了实现亚洲的梦想,媒体要起到模范的作用,哪家媒体能起到最模范性的作用,选出一个媒体,进行褒奖,在这个论坛活动当中进行一个颁奖仪式。这是我的第二点建议。谢谢。

点击观看会议直播页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