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葛优周润发"释放笑弹" 今年贺岁档电影回归理性【2】

马丹

2013年12月12日08: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去年“太囧” 今年都懂

  hahaha…葛优和发哥“释放笑弹”

  而在喜剧方面,宁浩的《无人区》则打了头战,两位贺岁帝——黄渤和徐峥目前已经让影片捧走了亿元票房。紧随其后的,当然则是冯小刚的《私人定制》,身兼春晚导演的冯小刚不得不抽空来吆喝自己的新片,也难怪他会偶尔发发脾气,称春晚耽误了自己正事。发哥再战贺岁档带来的喜剧片《澳门风云》,凭赌神系列创下的口碑也让观众拭目以待。另外,凭借《失恋33天》创造票房奇迹的导演滕华涛也带来新作《等风来》。

  【业内观察】

  不扎堆较劲今年贺岁档“很温柔”

  有影评人分析说,“黄金档期已不再是成就黄金票房的必胜法宝。”而人们一直以为贺岁档市场是一个巨大金矿,但遗憾的是,贺岁片仅仅以打贺岁旗号就能成功的时代已不复存在,贺岁档市场是隐形、有弹性的市场,它由两个必不可少的部分构成:一是创作出适应市场的影片;二是把它卖出去转换成钱。贺岁档本身对市场利润回收并不具有绝对性,贺岁档市场与平日市场相比并不见得会好多少。当影片缺乏市场性时,想靠贺岁档博个好票房无济于事。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