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冯小刚首谈微博骂战:不想憋出病宋丹丹不上春晚

2013年12月30日09: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冯小刚首谈微博骂战:不想憋出病 确认宋丹丹不上春晚

  由王朔编剧,冯小刚执导,葛优、白百何、李小璐、郑恺领衔主演,范伟、宋丹丹、李诚儒、王宝强等众多喜剧大咖强势加盟的马年贺岁档唯一一部喜剧《私人订制》已热映十天。12月29日,《私人订制》导演冯小刚与范伟、宋丹丹、李诚儒在北京举行“掏心窝子、说实在话”团拜会,冯小刚率直回应了“力挺周黎明、微博回击”事件,并确认宋丹丹不会参加央视马年春晚。

  “力挺周黎明”

  冯小刚率直回应“微博骂战”:我不想憋出病

  《私人订制》上映十天,票房突破5亿,成为了冯小刚继《唐山大地震》之后首部票房突破5亿的电影,但影片总体来说票房高评分低。很多影评人批评这部冯氏贺岁片“炒剩饭”,只有影评人周黎明对于该片的批判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给出了总体7分的评分。12月29日晨5点41分开始,冯小刚在微博上连发7条微博,一方面力挺周黎明,称很多网友质疑周黎明“红包评论家”的言论是“对一个坚守底线的影评人最恶毒的侮辱。”另一方面他言辞激烈地直言,看不起那些嘲笑《私人订制》的影评人。

  对此,冯小刚在当天的活动中表示:“观众看不懂我的电影没关系,影评人也看不懂还乱评价,我真是受不了。我这个人就是这么个率直的性格,受憋屈的事我没法过夜,必须马上宣泄。我嚷嚷完了特痛快,我早晨一起来一拉窗帘,今儿阳光特别透彻,天特蓝。我心情爽,那感觉倍儿爽。”

  冯小刚和宋丹丹同台,自然无法躲避关于春晚的话题。面对媒体的追问,冯小刚表示,“宋丹丹是我多年的老朋友,虽然我一直在说‘今年我导春晚,丹丹要是能来该多好啊’,但是她不想演,我也不想勉强好朋友做事。”

  “迷你春晚”

  范伟宋丹丹李诚儒:“对不起我们来晚了”

  作为《私人订制》的分段主演,三位“江湖前辈”以毋庸置疑的演技和实力为《私人订制》增光添彩,影片上映后三位所塑造的人物形象也备受网友们青睐与热议,此次《私人订制》拜年会也是片中三位喜剧大咖范伟、宋丹丹、李诚儒首次同台亮相。有网友评价道:“范伟老师真是一登场就能让全场大笑,李诚儒老师那股贫劲儿完全不减在《大腕》里的风采,而宋丹丹老师,我只想说,您成功地让全国观众流泪了。”对于此次《私人订制》诚意拜年的阵容,不少媒体都感叹:“简直是个迷你小春晚。”

  “人性本善”

  范伟“希望能被看懂” 冯小刚“自讨苦我乐意”

  首个登场的范伟在《私人订制》中饰演了一个想做一回清官的司机师傅,对于擅长刻画“小人物”形象的范伟来说,这个角色是“冯导为他量身订制的”。当主持人调侃道,有网友评价在《私人订制》里范伟抢了葛大爷的“冯女郎”时,范伟风趣地回应“这也是我的软肋”。

  范伟的这段“性本善”是网友们公认最具“讽刺性”的段落,认为这段故事里王朔与冯小刚的“‘刻薄劲儿’最足,看得很过瘾”,更有观众夸赞道:“冯小刚还是那个冯小刚,别人不敢说的他站出来说了,别人不敢碰的他伸手去碰了。”对此,冯导回应:“其实自己拍电影一路以来,每部片子都在尝试去触碰并去深入探讨一个没人敢、也没人愿意讨论的话题,都在不停地‘自讨苦吃’,拓宽新领域,但我觉得很爽。”范伟回应:“当时在看剧本的时候就看中了这段戏,而且这段戏的背后所讽刺的真的很多,我希望观众们能看得出来。”

  “一腔俗血”

  李诚儒调侃“最俗导演” 冯小刚“对观众永真诚”

  李诚儒所主演的片段“一腔俗血”,描述了一个“俗到根儿”的导演一心要“弃俗入雅”的荒诞故事。当主持人替观众们问道李诚儒塑造这一角色是以谁为原型时,李诚儒“毫不犹豫”地直指冯导,冯小刚也马上“入戏”表示:“我最烦的就是‘假高雅’。”

  观众们在看完李诚儒主演的“一腔俗血”后,都猜测到这又是冯小刚导演在“拿自己开涮”。有敏感的观众表示,观看这段戏时体会到了一种“愤怒感”,于是猜测导演是不是因为《一九四二》赢得口碑但票房不理想的结果让他觉得“困惑与委屈”,索性“放低自己一俗到底”。对此,冯小刚表示:“《一九四二》是我的一个夙愿,而《私人订制》是给观众们看得乐呵的。对百姓观众,我绝对不会愤怒,人家花了钱买了票看了电影,无论说好说坏,都是走了心的,都是不带人身攻击的。我的愤怒,只会留给那些居心叵测心怀恶意的人。”

  “有钱无价”

  宋丹丹:“保护冯导的率真” 冯小刚:“宋丹丹温柔正能量”

  压轴亮相拜年会的是《私人订制》中“有钱”的主演宋丹丹,这一段故事讲述了一个平凡质朴的女清洁工想做一回有钱人。这段故事被网友评价道是“最温馨最动人的片段”,最后宋丹丹走进胡同里的背影让很多人都唏嘘落泪。宋丹丹感慨道:“能跟小刚合作是我20年的夙愿。他是个有温度的人,他的作品也带着他的温度。”

  宋丹丹上场后吐露真言:“冯小刚是个特别容易感动、激动,而且有态度的人。他的率真其实需要大家来保护。随着年纪的增长,每个人都越来越不率真,都渐渐没有了态度,人家冯小刚已经是奔六张的人了,现在依然敢表态发声。若有一天他没态度了,不表态了,那就是‘时代的悲哀’。就让他保持孩子一样的率真吧。”

  对于宋丹丹的评价,冯小刚感激地表示:“这是我今年得到的最高评价了,宋丹丹就是有这种温柔的正能量。”冯小刚坦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外人觉得我很有攻击性,其实‘我本善良’,而宋丹丹的这段故事,就是我内心最柔软那部分的表现。”

  “再见2013”

  工作一年辛苦了,大伙儿健健康康的

  年根已至,转眼间2013年只剩下两天,很多看完《私人订制》的观众都自发地模仿起《甲方乙方》中葛优的最后一句台词,纷纷感叹道“2013年过去了,我们怀念它”,一时间#2013年过去了#成为了微博的热门话题。

  活动的最后,冯小刚导演与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先生,携三位主演一同告别2013,迎接2014。王中磊现场向冯导告白:“我跟小刚认识这么多年了,我很了解他一直是个善良、感性的人。”冯导也回应道,自己的“不省心”让“小磊辛苦了”。对于2013年,范伟、宋丹丹、李诚儒三位都表示“很辛苦,一定要全国观众们注意身体”,冯小刚也在现场吐苦水:“今年,又是《私人订制》又是春晚,我几乎要把一辈子的会都开完了。现在就盼着大年初一快点过去,我就能‘刑满释放’,撒丫子去玩儿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