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刘德华央视《开讲啦》笑谈与梁朝伟“爱恨情仇”

2013年12月31日08:2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德华《开讲啦》笑谈与梁朝伟“爱恨情仇”

  刘德华“开讲啦”。

  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啦》元旦期间在央视一套推出“新年季”特别节目,1月1日、2日、4日、5日每晚十点半,刘德华、巴蒂尔、周润发、吴建民四位重量级演讲嘉宾陆续登场,拉开“2014开讲大年”的帷幕。

  众所周知,刘梁二人“明争暗斗”持续近30年。早在1985年,原定刘德华出演《鹿鼎记》中的韦小宝改由梁朝伟饰演,此后二人也常是各种颁奖礼上角逐影帝的有力竞争者。因为在《无间道》中的出色演出,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影帝争夺战”中,梁朝伟在所有奖项中完胜刘德华,其中包括金像、金紫荆和金马。虽然背负着如此“深仇大恨”,但无论媒体如何“挑唆”,刘德华都不置可否,从来不正面回应或是表达不满。然而,面对《开讲啦》小字条经典提问:“周润发和梁朝伟同时掉水里,你先救谁”时,刘德华激动到眼睛血丝都出来了,不假思索地回答:“我赶快找石头把他砸死,不要让他上来!梁朝伟落水绝对不能救,没了他,未来20年我都是影帝!”整场节目梁朝伟“阴魂不散”,被现场的青年代表设计在各种问题中。惹得刘德华现场抓狂:“我就说不要上这种节目,把我得来不易的形象都毁了!”虽然又是用“石头砸”、又是各种“羡慕嫉妒恨”,玩笑之后,刘德华内心仍十分认可这位亦敌亦友的男神:“梁朝伟曾经专门有两个月都陪着刘嘉玲,和我拍戏,每天收工我们就一起打球,他是那种很能打动人的人,也有着平常心。我跟梁朝伟拍戏会觉得紧张,我会觉得光荣。”

  张楠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