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快速专题>>邵逸夫逝世

大家眼中的“教育慈善家”邵逸夫

2014年01月07日17:5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曹嘉馨)今天早晨,著名教育慈善家邵逸夫先生病逝,享年107岁。据新华网报道,截至2012年10月,邵逸夫基金已连续为内地教育事业捐赠达47.5亿港元,捐建大学、中学、小学、职业技术学校、师范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等6013个项目,包括图书馆、教学楼、科技楼、体育馆、艺术楼、学术交流中心等,“逸夫楼”遍布全国各地。小编在此盘点一下大家眼中的“教育慈善家”邵逸夫。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邵逸夫为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2012年的“邵逸夫基金教育赠款项目25年庆祝活动”上,教育部副部长郝平曾表示,“邵逸夫基金是当前海内外爱国人士通过教育部捐款持续时间最长、赠款金额最大、建设项目最多的教育赠款项目,为内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分享到:
(责编:吴亚雄、李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