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第86届奥斯卡揭提名名单 骗局再领跑宗师拼技术

吕莉红

2014年01月17日07: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骗局再领跑宗师拼技术

  北京时间昨晚10点,第86届奥斯卡奖在洛杉矶揭晓了提名名单。《美国骗局》《地心引力》各获10项提名,《美国骗局》继成为金球奖最大赢家后,继续领跑奥斯卡。华语片《一代宗师》无缘最佳外语片奖,但入围了两个技术类奖项。

  当天,“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和美国电影与艺术科学学院新任主席谢丽尔·布恩·艾萨克斯共同揭晓了提名名单。其中,《美国骗局》几乎入围了所有重要奖项,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原创剧本等。曾在内地上映的《地心引力》同样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10项提名,但从奖项分量上来说比《美国骗局》稍逊一筹。

  《为奴十二年》被众多影评人认为最具奥斯卡卖相,收获也颇丰,共入围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等9个奖项。另外,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继获封金球奖影帝后,成功入围奥斯卡5强名单。此前,由于《华尔街之狼》是喜剧片,一些外媒并不看好小李子能获最终提名。

  王家卫作品《一代宗师》代表香港地区送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之前已进入了9强名单,可惜冲击5强失败。虽然无缘最佳外语片提名,但该片获得了最佳摄影、最佳服装设计两项提名,为华语片赢得了一席之地,将与《醉乡民谣》《内布拉斯加》《囚徒》《地心引力》争夺最佳摄影奖,与《美国骗局》《了不起的盖茨比》《为奴十二年》《看不见的女人》竞逐最佳服装设计奖。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