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叶问"变情痴武痴萌翻观众 网友:这个宗师好有爱

2014年01月29日09:09    来源:金鹰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叶问》秒变“痴儿” 郑嘉颖情痴武痴萌翻观众

“呆傻愣”模样萌翻观众

  “呆傻愣”模样萌翻观众

《叶问》秒变“痴儿”

  《叶问》秒变“痴儿”

郑嘉颖成情痴武痴

  郑嘉颖成情痴武痴

  由福纳影视出品,郑嘉颖、韩雪、刘小锋、于荣光、周秀娜等联袂主演,正在宁波都市文体频道热播的升级版民国功夫大戏《叶问》,近日连连引发观众议论。剧中,郑嘉颖饰演的叶问不仅是个武痴竟还是个情痴,他为了学功夫笨笨地被两个师傅捉弄,为了心仪女孩一度呆呆地当备胎,“呆傻愣”模样瞬间萌翻观众,惹得网友直呼,“这个宗师好有爱!”

  《叶问》郑嘉颖成情痴武痴 秒变“痴儿”

  “外表斯文羸弱,功夫却实在了得,其咏春拳法一招一式透着儒雅,喜不过,怒不愠,彰显宽忍沉稳、不逐名利、浩然正气的内在修行。”电视剧《叶问》中,一出场就被绑架的小叶问,不但在土匪窝里兴致勃勃地看高手比武,被救后的第一件事竟是缠着于凤九教他功夫,足见其对功夫地着迷。而后,叶问相继遇见了陈华顺、梁壁等高手,一路潜心学习,或是在瓢泼大雨里对着木桩子勤学苦练;或是在监狱里对着墙壁练习;即便因危险遭到张永成的反对,甚至威胁与他分手,却丝毫也没有动摇叶问习武的心。

  叶问在剧中不仅是个武痴,出乎意料地还是个情痴。当叶问随师傅于凤九去广州参加国术大会时,中途遇见“卖花女”张永成,被她甜美的气质所迷倒,念念不忘。为此,叶问曾三番五次寻找机会“邂逅”张永成,只为跟她说几句话;当张永成宴会上被林青山抛弃,遁门而出,害怕她出事的叶问竟一路追随数条街护送她到家……

  “呆傻愣”模样萌翻观众 网友:宗师好有爱

  剧中,郑嘉颖嘟嘴、叉腰、耸肩、剪刀手的呆萌模样,瞬间“秒杀菲林”,学武和追女孩的路上也是屡屡“犯二”。因师傅陈华顺与梁壁是死对头,夹在二人中间的叶问经常陷入争风吃醋的漩涡里,而此时的叶问则大都是“神游”的状态,呆呆地模样让一众网友哭笑不得,“叶问,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啊,你怎能让两位七旬的老人打起来呢!”

  此外,叶问第一次遇见张永成时就“犯花痴”,张大嘴巴看得目不转睛,仿佛时间静止了一样的;帮助一个小孩拿挂在天线上的风筝时,为了在张永成面前露一手,结果莽撞到“被电击”,狼狈地跌落到地上;为了等张永成的一封电报,饿着肚子在大街上流浪了一晚……一连串“傻呆愣”的行为举止,引来网友纷纷说道,“这个宗师会讨女孩欢心,还专情,好有爱啊!”当收获爱情的叶问露出憨憨一笑,更深深地戳中了万千网友:“郑嘉颖,你要不要这样萌啊!”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