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大闹天宫"试映美景惊艳 甄子丹版悟空台词雷人

周南焱

2014年01月27日07:3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游”美景惊艳 新悟空台词雷人

古装神话片《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即将于大年初一登陆院线。该片近日在京提前试映。花果山、龙宫、天宫等《西游记》中的经典场景,以IMAX3D的方式悉数呈现在巨幕上,画面效果让观众直呼惊艳。导演郑保瑞也自信地说,该片震撼程度可媲美好莱坞大片。不过,片中一些太过现代的雷人台词,多少让观众感到难以适应。

六小龄童版《西游记》是几代中国人心中的经典回忆,被视为不可超越之作;周星驰的《大话西游》系列剑走偏锋,以颠覆的姿态重新塑造了西游故事。相较之下,《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在故事框架上仍然遵循原著,但也有很大改动,如塑造了神魔对立的世界,并增加了九尾狐的角色,在片中贯穿了阴谋和爱情的情节。

《西游记之大闹天宫》把重点放在视觉特效上,大量电脑合成画面,再现了《西游记》中的重要场景。片中花果山的人间仙境,跟《阿凡达》里的潘多拉星球十分相似。天庭金碧辉煌,宫殿成群飘浮在空中,效果比以往同类国产片更为逼真。魔族居住的火焰山也气魄宏大,很像《指环王》里的暗黑世界。孙悟空吹毫毛变出无数猴子,玉帝指挥的巨龙、牛魔王现原形的巨牛、天宫的龙马,都在银幕上呈现得栩栩如生。

郑保瑞坦言,自己就是要借由《西游记》这个无与伦比的题材,营造一个中国的魔幻世界。“因为《大闹天宫》在中国是老幼皆知的经典故事,所以这个只存在于天庭的故事,只能用强大的电脑动画技术才能充分表现出它的神话感。”他还表示,西方漫画有超级英雄,中国人有孙悟空,孙悟空不仅有超级英雄的超能力,还包含中国传统文化,其角色的深度是西方漫画英雄无法相比的。

虽然这部新片特效不错,但其中的台词却引发观众频频“吐槽”。比如,菩提老祖要赶孙悟空下山,猴子临走前突然从背后抱住师父说:“天上冷,飞来飞去多穿点。”现场观众瞬间就爆发出笑声。天庭大小官员,一律称呼二郎神为“二爷”,也戳中了大家的笑点。还有孙悟空和九尾狐成年后相逢,两人算各自的岁数,二百五十岁的孙悟空高兴地叫嚷“我二百五!我二百五!”令人感到“无厘头”。

与此同时,影片的整体剧情明显偏弱,存在诸多漏洞。比如哪吒和托塔李天王,都曾在片中亮相,可后来孙悟空闹上天庭,这两位却都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至于玉帝,每次遇到麻烦都要亲自上战场,与其身份也不匹配。有观众认为,《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基本上是一部爆米花电影,看起来热闹,但深度还不如去年的《西游降魔篇》。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