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熊出没》票房再破纪录 成最卖座国产卡通

2014年01月27日09:03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熊出没》票房再破纪录 成最卖座国产卡通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3D卡通大电影《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继1月17日公映首日票房高达3300万,上映三日总票房破亿后,第十日票房顺利突破1.7亿,再次刷新了国产卡通电影票房纪录,超过了由《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之前保持的国产卡通最高票房纪录1.67亿,成为中国电影史上最卖座的国产卡通电影,新纪录也标志着影片正式实现国产卡通首个“三新”大满贯,总票房一路飘红正向着突破两亿发起冲击。凭借目前影片依旧火爆的人气和票房走势,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在未来几天《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突破2亿票房大关已无悬念。

国产卡通首个票房“大满贯” 《熊出没》成动漫产业强心剂

2014年春节档堪称“卡通大混战”,先后共有12部国内外卡通作品上映,而《熊出没之夺宝熊兵》作为唯一一部国产真3D卡通大电影,在点映阶段就被业内看好将与《神偷奶爸2》和《喜羊羊》形成“三分天下”的票房拉锯战。然而,影片自公映当天便顺利突破3300万元改写国产卡通首日票房纪录,而后更是一路高歌猛进在三日内轻松破亿。这一成绩不仅远超同档期国内外卡通作品,甚至在中国电影史上也仅次于《功夫熊猫2》和《冰川时代4》位列第三位。本周,影片《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将凭借坚挺的口碑和观影热度,打破由《喜羊羊》系列卡通于2012年创下的1.67亿的总票房纪录已无悬念,成为史上最卖座国产卡通大电影,并实现了国产卡通史上的首个“三新”票房大满贯。

据一位从事电影数据分析的资深人士分析,影片《熊出没之夺宝熊兵》所创造的三项新纪录很有可能成为国产卡通未来几年内的一道门槛,“熊霸”春节档标志着中国国产卡通首次出现可以与好莱坞主流动画分庭抗礼的作品,如此火爆的局面无异于是动漫产业的一剂强心剂,春节档“卡通大战”会成为一种行业现象延续下去。而影片《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创造的神话还不仅仅如此,在公映首周即调动全国院线整体大盘大幅上扬,从而实现2014年元旦后首个亿元票房节点,并在遭遇《神偷奶爸2》和《喜羊羊》的竞争中成功“逆袭”,甚至超越同档期热映的好莱坞大片《一触即发》。国产卡通“熊霸天下”气吞好莱坞的现象在中国电影史上还是首次。据悉在下周,影片《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将继续推出“萌妹子”“段子手”等专场活动,从而扩大影片在成年人市场中的影响力,并向2亿票房大关发起新一轮冲刺。

引领动漫产业3D化进程 高品质打造“全年龄”卡通大

与影片《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公映日爆红不同,同样被誉为2014春节档“三强”之一的《喜羊羊》系列续作,受到《神偷奶爸2》与《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前后夹击的局面下,在公映第二日票房则跌至840万元,上映两日累计票房2200万。这是国产卡通老品牌的《喜羊羊》首次在档期内面对两部3D竞争对手,如此遭遇票房“滑铁卢”现象引发国内动画人对于全产业进军3D化进程的思考。纵观国际主流卡通作品,全3D化已经成为普遍现象,此番影片《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创下的骄人战绩更是佐证了这一趋势。对此已有业内人士做出推断,《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的成功将引领中国卡通走向真3D技术化的新方向。

作为被视作2014年春节档期票房“黑马”的国产卡通作品,《熊出没》大电影全片采用了Maya 3D制作技术,在硬件条件上与年度卡通《神偷奶爸2》不分伯仲,还首次将空战、追车等天马行空的“大片”场面融会贯通。以高品质大场面即赢得了小朋友的欢笑,更实现成年观众娱乐解压的观影需求,一改昔日国产卡通片上映孩子爱看、大人无聊的尴尬局面,凭借电视版本的高人气和认知度,《熊出没》大电影又要比进口卡通片更“接地气”。从而真正实现了国产卡通片“大手牵小手”式的全年龄观影热潮,让全家出动观赏《熊出没之夺宝熊兵》成为2014年寒假乃至春节假期最热门的“亲子”活动。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