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爱情公寓4"获超高关注度 成播放量最快破亿神剧

2014年01月22日07:5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情公寓4》关注度超“星星”

  曾小贤胡一菲

  中国内地自制的“爱情美剧”《爱情公寓4》于1月17日登陆安徽、黑龙江、东方、湖北四大卫视黄金档后,即获得了收视冠军的佳绩。网络方面的表现也是相当亮眼,开播首日,《爱情公寓4》网络播放量便破亿,成为最快破亿的神剧,百度搜索排行榜上,《爱情公寓4》以日均200多万次搜索高居电视剧榜榜首,高出第二名韩国偶像剧《来自星星的你》近10倍。

  曾小贤:处女座被“玩坏”

  《爱情公寓4》这一季都说了些什么?可以说“太接地气了”。过去一年最火的网络话题是什么?可能“处女座”被黑一定首当其冲,《爱情公寓4》当然不能够放过这一幕有趣的事情,在剧中处女座曾小贤又被狠狠“黑”了一把。曾小贤是典型的处女座,被大家怀疑有严重的精神洁癖,于是大家借小贤之名开始了对处女座的终极剖析。唐悠悠说:“洁癖顶多算是普通处女座,随着历史的推进,早就不主流了,现在最多的是,文艺处女座,这是一个新兴的品种,他们无时无刻不洋溢着文艺的完美主义气息,凡事都追求面面俱到,最后往往人格分裂,没完没了的纠结,所以才那么不招人待见。”

  对于处女座曾小贤,胡一菲也有很多藏在心底的话要说。第七集中,曾小贤抵挡不住诺澜的梨花带雨,宣布与诺澜在一起,惹得胡一菲醋意大爆发,终于在喝醉后首次敞开了心扉。当诺澜问她是不是喜欢曾小贤时,胡一菲咆哮了:“没错,我就是喜欢曾小贤,你咬我啊!我认识曾小贤七年了,连我自己都忘了有这么久了,你没来之前,我也没觉得他有多好,你来了之后,我才有这种感觉,这什么心态啊!”这是胡一菲在《爱情公寓》中首次承认对曾小贤的感情,此段表白一出,网络上关于“帮曾小贤追胡一菲”的话题再次达到高潮。

  关谷:其实不是日本人

  面对曾小贤的犹豫不决,在关谷的引导下,胡一菲也展开了自己的想象。不过,在胡一菲的幻想里,亮点却是另外一个人。二十年后,满脸皱纹的她拿着曾小贤超长的“iphone18”回到家,却惊现毫无衰老迹象、“逆生长”的关谷,更让人吃惊的是,这个关谷竟然说一口不带日本口音的普通话,偶尔还夹带四川话。原来,这是关谷神奇的儿子关谷神秘。这一桥段让很多观众大呼:“关谷终于说了一口标准普通话了,他再也不用担心被粉丝当做日本人了。”原来,饰演关谷神奇的王传君因为一直说“流利”的日本口音普通话,有些观众竟然以为他真的是日本人,他曾表示一度为此十分烦恼。

  这一季中,关谷的父亲也首次出现,而悠悠为了提升他们冷淡的父子感情,想出了不少招数,同时也发生了不少“脱线”行为。悠悠通过邮件跟远在日本的关谷的父亲取得了视频联系,在二人沟通过程中,字幕组、《舌尖上的中国》等热门名词频频出现,许多年轻观众大感亲切。而后,好心的悠悠想通过展现自己美好的生活来化解关谷父亲对儿子的偏见,哪知面对镜头的却是胡一菲耍酒疯、张伟耍“变态”、美嘉对子乔进行“家庭暴力”,这一弄巧成拙令人哭笑不得。

  美嘉:怀孕是乌龙事件

  令人欣慰的是,备受关注的“美嘉怀孕事件”终于在这一季被揭开了谜团。在第四季最开始,“大嘴巴”悠悠首先知道了美嘉“怀孕”的秘密,但出于对好姐妹的保护,她答应美嘉替她保守秘密,并陪她去医院孕检。谁知花痴的美嘉却一眼看中了帅气的孕检医生,并恳求悠悠假扮是怀孕的人,仗义的悠悠情急之下竟然答应了这个荒唐的请求,由此产生了不少无厘头笑料。不过,经过各种误会曲折,最终美嘉却被确定为没有怀孕,令所有人虚惊一场。

  虽然美嘉怀孕是一场乌龙,但“花心萝卜”吕子乔却因此展现出了不为人知的一面。在第五集中,子乔上演了类似经典影片《盗梦空间》的情节,在一重重梦境中,子乔逐渐发现美嘉在自己心中的重要性,决定为美嘉肚子里的“孩子”负起责任。在最后一重梦境里,美嘉因难产而奄奄一息,最后时刻子乔的陪伴与承诺引得很多观众泪奔。很多观众感慨:“子乔终于做到了,他终于知道自己心里的声音了。”(记者 张漪)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