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春晚联排相声小品仅四个 董卿自嘲"魔术师最爱"

高宇飞

2014年01月22日07: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晚联排相声小品仅剩4个

  1月20日,马年春晚在央视老楼举行带妆联排,本报记者从看过彩排的观众处获悉,在20日的倒数第4次彩排中,登台的语言类节目由传言的6个缩减为4个,当天彩排现场孙涛、邵峰、牛莉的小品《幸福》以及周炜、武斌的小品《还是那点事》未亮相。魔术师Yif现场亮相,不过他表示自己彩排表演的魔术并非届时春晚上的节目,和他搭档的董卿更调侃“我是魔术师们最爱的董卿”。

  语言类节目锐减

  当天亮相的语言类节目只有四个,包括蔡明、岳云鹏、大鹏、华少的小品《扰民》、沈腾、马丽的小品《扶不扶》、冯巩的小品《我就是这么个人》以及曹云金、刘云天的相声《麻烦不麻烦》,而此前过审的孙涛、邵峰、牛莉的小品《幸福》以及周炜、武斌的小品《还是那点事》并未亮相,有传言称语言类节目恐怕今年会“锐减”,但未到大年三十,语言类节目数目乃至阵容都还可能有变数。

  彩排现场看过节目的观众告诉京华时报记者,小品中最有笑点的可能是蔡明、岳云鹏、大鹏、华少的小品《扰民》,其中蔡明和岳云鹏的“唇枪舌剑”最为抢眼,“岳云鹏说女朋友头发掉得只剩一圈,还烫了个花儿,蔡明马上捧哏道‘是沙和尚’?”另外两个小品则融入最新“流行语”,比如冯巩的小品《我就是这么个人》中有“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等流行语,而沈腾、马丽的小品《扶不扶》中老奶奶摔倒了,沈腾扮演“郝剑”委屈地说“你胡搅蛮缠你家人知道吗?”

  Yif表演硬币魔术

  当天魔术师Yif首次亮相,他表演了一个硬币变弯的魔术,但Yif表示这并非届时亮相春晚的节目。有意思的是,此前和刘谦搭档变魔术被调侃为“托儿”的主持人董卿此次再次成为魔术师搭档,在Yif介绍完自己后,董卿介绍自己时也调侃自己道:“我是魔术师们最爱的董卿。”

  另外,据现场观众透露,彩排中最喜庆的是朱军、董卿、张国立、毕福剑、李思思五位主持人在开场以古装的“福禄寿喜财”五星造型示人,最惊叹的杨丽萍侄女小彩旗化身为“时间女”贯穿整个春晚,而毕福剑听说扮演时间的小彩旗要一直旋转4个小时直至零点敲钟时,他表示想要打赌,如果小彩旗能做到,他愿意把年终奖拿出来给小彩旗当红包。当天,观众们关注的有望合唱经典歌曲《玫瑰人生》的苏菲·玛索和刘欢并没有现身,节目由两位工作人员代替走台完成。

  ■相关

  节目被曝光春晚剧组无奈

  2014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20日举行首次带妆彩排,剧组当晚以微博形式发布了彩排消息。节目单与网上曝光的“春晚节目单”高度相似。春晚剧组相关人员接受采访时称,有些媒体、网站为了搞到节目单,“无所不用其极,‘潜伏’方式多样,让人防不胜防”。

  20日晚,记者致电春晚剧组,询问网上曝光的春晚节目单是否可信。“基本上可以这样认为吧。这是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大家做了艰苦的努力,很想在除夕夜给观众一个惊喜。但是,这个谜底被提前揭开了,这大概是历年春晚揭开最早的一次了。”剧组媒体联系人无奈表示。她说,有些媒体、网站为了搞到节目单,“无所不用其极,‘潜伏’方式多样,让人防不胜防”,彩排票从台里多个渠道流出,观众的身份难以鉴别,而且很多演员和媒体、网站关系不一般,很难确定消息是否从部分演员中流出,此外,和往年比,今年防范难度更大,冯小刚出任总导演之故,使本届春晚得到更多社会关注。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