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春晚主持古装亮相 董卿朱军扮"福禄寿喜财"

2014年01月22日07:29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图文:春晚小品相声大缩水

图文:春晚小品相声大缩水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春晚主持新行头

  央视马年春晚前日进行了第二次联排,杨坤、郎朗、蔡明等人现身联排,春晚主创班子赵宝刚、刘恒、赵本山等人也坐镇现场。从联排来看,变化最大的属语言类节目,此前6个小品相声又被砍掉了2个,这也意味着春晚直播时很可能只有4个小品相声,这将是春晚近30年小品相声最少的一次。另一大“意外”则是主持人的开场:五位主持人着古装,大玩cosplay(角色扮演),分别扮演“福禄寿喜财”,也创造了春晚历史上的第一次。

  张国立化身财神爷开场

  五位主持人的出场服装今年另辟蹊径,董卿、朱军、毕福剑、李思思、张国立五人分别扮演“福、禄、寿、喜、财”角色,着古装亮相,最抢眼的要属毕福剑扮演的“寿星”,一头鹤发、手握挂着葫芦的龙头拐杖,颇有喜感。初登春晚舞台的张国立则揣着金元宝,化身财神爷。

  串词方面,几位主持人开场就拿春晚开涮。张国立称,央视春晚开场不都是“这里是中国中央电视台……为何今年就成了这样?”身为春晚“老人”的朱军则调侃张国立学得不像,还漏了一句“向广大武警官兵拜年”之类的话。总之,从联排来看,五位主持人“牺牲”颇大,连董卿也献出了自己春晚的“第一次”,在梁家辉与陈慧琳的节目之后,还和张国立一起来了段华尔兹。

  小品相声“笑”果仅存4枚

  在历年央视春晚中,语言类节目比重很大,这也是关乎一台春晚能否成功的因素之一。然而在联排中,节目单变化最大的也是语言类节目,其中腹语《空空拜年》以及张国立快板《年味儿》等并非严格意义上的语言类节目,剩下的6个小品相声,最终被冯小刚砍掉了2个,这也印证了他此前称语言类节目“宁可少绝不将就”的说法。

  “笑”果仅存的4个节目分别是,与梦想励志有关的小品《扰民了您》,这个由束焕编剧,蔡明、大鹏、华少、岳云鹏主演的小品是联排中“笑”果最好的;冯巩的相声剧《我就是这样的人》则吸纳了不少网络段子,如“土豪我们做朋友”“小伙伴都惊呆了”等,冯巩甚至还拿冯小刚开涮,称冯导和徐帆在家中不忙的时候就爱斗地主;曹云金和刘云天的《麻烦先生》则聚焦民生,还将抗战神剧讽刺了一番;“开心麻花”团队沈腾、马丽的小品则与“老人摔倒扶不扶”有关。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