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净版《熊出没》大电影三天破亿

2014年01月21日09:2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净版《熊出没》大电影三天破亿

  据片方提供的数据,3D动画电影《熊出没之夺宝熊兵》上周五上映首日以3300万票房(含点映场)刷新了国产动画片首日票房纪录,映后三天成功破亿。而国产动画片票房纪录的保持者《喜羊羊》系列,则由于受众群的成长,近年已呈现疲软之势,同样改编自热播动画剧集的《熊出没》大电影无疑将成为影市生力军。新京报首席记者 孙琳琳

  ■ 现象

  上座率逆转排片,赶超同期进口片

  据全国二十大城市排片统计,动画电影《熊出没》上映首日排片占比为16.38%,仅次于《神偷奶爸2》的16.62%,略高于《喜羊羊6》的15.15%。虽然在排片上并不占明显优势,但最终却斩获3300万(含点映场)票房,比《喜羊羊6》上周四上映首日(排片为24.11%)的1360万高出一倍还多,而这一成绩也刷新了国产动画片的首日票房纪录,更位列内地上映的动画电影排行榜第三位,仅次于《功夫熊猫2》和《冰川时代4》两部进口动画片。

  上周六,《熊出没》的排片仅次于引进大片《一触即发》,迅速升至影市的第二位,达到了20.47%,与《神偷奶爸2》的16.2%和《喜羊羊6》14.38%的排片占比拉开了距离,单日再收4000万元票房,而《神偷奶爸2》和《喜羊羊6》则分别报收2100万元和1350万元。至上周日,《熊出没》的排片继续走高,达到了23.30%,为该片再添2960万票房,实现首周三天累计票房破亿。而同期的《神偷奶爸2》在上周日报收1900万,累计2.07亿,《喜羊羊6》则报收1100万,累计4600万。此外,《熊出没》的票房甚至超越了与其同天上映的进口片《一触即发》,目前《一触即发》的三天累计票房仅为5830万。

  ■ 走红原因

  1 《喜羊羊》呈疲软之势

  作为国产动画片票房最成功的“喜羊羊”系列,此前的五部已在内地取得6.4443亿票房,在内地影史中仅次于《功夫熊猫》系列的8.07亿,高于《冰川时代》系列的6.4422亿,排在第二。但是早在2013年1月《喜羊羊5》上映时,票房就开始出现了逆增长现象,在同档期只有名不见经传的《绿林大冒险》竞争的情况下,《喜羊羊5》最终只收获1.2亿的票房。业内人士表示,这个诞生自2005年的卡通形象已经9岁了,就算从2岁开始看的观众,今年也都满11岁了,但是每年推出的系列大电影在价值观与人物设定上却并未随着受众群的成长而成长,因此影响力自然会缩水。

  2 热播电视剧集积攒人气

  在《喜羊羊6》上映后的第二天,《熊出没》的出现大有“横空出世”之势。与《喜羊羊》同样,《熊出没》也是改编自热播的电视动画剧集,该剧集于2012年1月在央视少儿频道开播,播出后迅速打破黄金时段国产动画片收视纪录,至今仍是各大动画频道的热播剧目,被视为国产动画最具市场潜力的品牌之一。此次是该剧集首推大电影版,超高的人气以及采用了3D制式,无疑都形成了高票房的保障。与《喜羊羊》同样,《熊出没》也因电视剧集积攒的人气带动了相关衍品的开发,如同名漫画书,在2013年登顶全国少儿类图书二月新书畅销排行榜冠军。

  3 电影版更“纯净”

  据看过电影版《熊出没》的观众反映,相比《熊出没》的电视剧集,电影版则显得更加“纯净”,“电视动画片还是非常口语化的,比如会有‘臭狗熊’这样的对白,也会有开枪打狗熊这样的场景,而电影版则‘干净’很多,把‘臭狗熊’改成了‘小熊熊’,开枪打熊的场面也是以浓烟、追车、空战等一些适合大银幕的大场面替代。”

  此外,电影版中新增了一个小女孩的角色,有观众表示,“这个小女孩形象很萌,跟《神偷奶爸2》中的小女儿艾格尼丝很像,她的出现也为电影版增添了很多温情的东西。”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